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日语教育计划书(面向中国人的日语教学法与森鸥外小说的数据库应用)(日文版)

  • 定价: ¥30
  • ISBN:97875641562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南大学
  • 页数:134页
  • 作者:(日本)花村嘉英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花村嘉英著的《日语教育计划书(面向中国人的日语教学法与森鸥外小说的数据库应用)(日文版)》分为基础篇和应用篇两部分,是作者在日语教学与认知语言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基础篇,是根据在中国的大学担任日语课老师的经历与经验,总结出的日语教学法。应用篇,是运用小说数据库来对森鸥外、鲁迅、托马斯·曼等文学大师进行文学分析的研究成果,以文学作品与作家的脑部活动为研究对象,就人文科学协作与共生的主题展开论述。本书适合日语教育工作者、日语专业学生以及有一定日语基础的文学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花村嘉英,国籍:日本,生于1961年。日本立教大学德语博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课程语言学(语义学)专业、日本教育与研究协会日本语教育学会中日分会成员、日本成人病预防协会(JAPA)认证培训师。自2009年以来,致力于中国大学的日语专业教育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语言学(德语、英语、汉语、日语)、翻译学及文学分析等。基于创建数据库的文本共生宏观的文学分析与协同理论,推进了翻译学研究。2005年5月,在日本出版了《计算文学入门》《新风社)一书;2015年11月,在中国出版了《从认知语言学的角度浅析鲁迅作品》(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一书。

目录

日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