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临床医学

与痛共舞(慢性疼痛的身心疗法第4版治愈系心理学)

  • 定价: ¥59
  • ISBN:97871154572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36页
  • 作者:(美)玛格丽特·考...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好不了的疼痛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该如何应对疼痛?身体和心理是如何相互影响的?我被自己的思维和心态束缚了吗?营养和痛疼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总是不能与医生和家人好好沟通?我为什么总是与理想的目标相距甚远?我还有可能重新掌控生活吗?……
    《与痛共舞:慢性疼痛的身心疗法第4版治愈系心理学》是一本面向疼痛患者及相关人员的实用手册。本书原初是为慢性疼痛管理团体培训课程编写的辅助教材,但是也可用于指导个体患者管理疼痛。玛格丽特·考迪尔是美国疼痛管理专家和内科医师。在这本书中,她详细地介绍了疼痛的基本机制和身心疗法,并在全新的第四版融入了在疼痛管理和身心医学方面的重要进展,展现了关于正念、冥想、催眠和放松等新内容。

内容提要

  

    阿尔贝·加缪在《西西弗斯的神话》中说,“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玛格丽特·考迪尔医生的《与痛共舞:慢性疼痛的身心疗法第4版治愈系心理学》就是这样一本告诉我们如何拥抱疼痛的诚意之作。
    《与痛共舞》是一本面向疼痛患者及相关人员的实用手册。玛格丽特·考迪尔是美国知名疼痛管理专家和内科医师,在这本书中,她详细地介绍了疼痛的基本机制和身心疗法,提供了多种有助于患者应对疼痛、好好生活的技巧和技术,使用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加以应用。全新的第四版融入了在疼痛管理和身心医学方面的重要进展,展现了关于正念的新内容。
    本书最初是为慢性疼痛管理团体培训课程编写的辅助教材,但是也可用于指导个体患者管理疼痛。不管你是医生、护士或理疗师,还是心理学家、心理咨询师或社工,你都可以向患者推荐本书,建议他们在医学疗法之外,运用本书介绍的技巧和技术管理疼痛。

媒体推荐

    20多年来,本书一直是首屈一指的疼痛管理指南。现在出第四版了,它依然是市场上迄今为止最与时俱进、最循序渐进的疼痛管理手册。考迪尔医生的方案,经历了时间的考验,确实非常有用。本书满是根据多年临床经验提出的实用建议、开发的实用工具,对每个想要重新掌控生活的人而言,这些是非常宝贵的资源。
    ——罗伯特·贾米森(Robert N.Jamison)  哈佛医学院麻醉学系、精神病学系博士;布莱根妇女医院疼痛管理中心医生
    《与痛共舞》第四版充满智慧和关爱,新版不仅保留了以前版本的核心内容,更补充了最新的研究发现。多年以来,我一直在向患者推荐这本书。它能有效地改善你的心情、提高你的能力,让你克服疼痛并活得多姿多彩,帮你驾驭自我重获快乐和希望。
    ——保罗·阿恩斯坦(Paul Amstein)  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疼痛缓解临床护理专家;哲学博士
    本书是一枚瑰宝,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考迪尔医生并未承诺治愈慢性疼痛,但是提供了很多帮助慢性疼痛患者恢复活力的有力工具。她是一位完美的临床医生,心怀慈悲地直面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艾琳·斯图尔特一肖尔(EileenStuart-Shor)  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哲学博士;高级临床护理注册护士;护理科学院院士;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护士
    这是一本独一无二的书,它介绍的方法,任何人加以运用都能改善身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现在,本书经过更新出了第四版,变得更好了。我几乎向遇到的每位慢性疼痛患者都推荐过这本书。
    ——吉尔伯特·凡丘洛((3ilbert J.Fanciullo)  达特茅斯-希区柯克医学中心疼痛管理中心主任;医学博士;理科硕士
    如果你患有慢性疼痛,那么本书对你而言绝对是必备之物!它不仅能够帮你处理实际问题,而且以尊重的态度承认并协助处理你的心理负担。碰到患有慢性疼痛的来访者,考迪尔医生的书总能派上大用场。
    ——莫林·西伯奇(Maureen Theberge);戴安娜·古蒂(Diana Gudim)  加拿大知名心理咨询公司心理学研究员
    考迪尔博士开发了一个经过临床检验、得到全世界认可的慢性疼痛管理方案。科学研究表明,这一方案可显著减轻焦虑和抑郁……本书非常亲近读者,用引人入胜的方式提供了实用的建议。用过这个方案的人报告说,除了减轻疼痛所致痛苦外,他们还学会了怎样将这些方法运用到生活的其他方面。
    ——疼痛门诊(Pain Clinic)
    这是一本富有同情心的书,它介绍的方案,我在20多年前就开始使用了。那个时候,我正患有偏头痛,因为这个病,我几乎什么都干不了,不能照顾家人和自己。这个方案缓解了我的焦虑和压力,教给我减轻症状增强功能的方法。直到今天我还在使用其中的技巧。
    ——格里(Gerry R.)  马萨诸塞州患者
    这本手册介绍的技术,比如疼痛日志,放松和正念技术,捕捉并改变消极自言自语等,非常实用。用这些技术管理疼痛,令我收获良多。感谢考迪尔医生。
    ——多纳(Dawna C.)  新罕布什尔州患者

作者简介

    玛格丽特·考迪尔(Margaret A.Caudil),医学博士、哲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美国知名的疼痛管理专家、内科医师。
    30多年来,考迪尔医生致力于通过心-身疗法改善慢性疾病患者的生活。她在心-身医学领域做了很多研究,出版了多部专著并发表了多篇论文,还就疼痛的生物-心理-社会学疗法在国际上开展了很多讲座。考迪尔医生目前在新罕布什尔州黎巴嫩市达特茅斯–希区柯克医疗中心的疼痛管理中心担任麻醉学教员,同时也是达特茅斯医学院和达特茅斯研究所的社区与家庭医学专业临床副教授。

目录

读前须知:本书对你有何帮助
第1章  掌控疼痛
  正视疼痛
  确定问题
  使用疼痛日志
  学会设定目标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2章  了解疼痛
  急性疼痛
  慢性疼痛
  慢性疼痛体验
  疼痛的产生过程
  减轻慢性疼痛的方法
  疼痛的含义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3章  心-身联系
  放松技术
  正念技术
  呼吸技术
  基本放松和正念技术
  高级放松和正念技术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4章  身-心联系
  多多活动
  时间管理
  倾听身体
  身心互动
  健身运动
  多找乐子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5章  思维的力量
  认知技术:驾驭思维的力量
  自言自语:你的自动思维
  非理性信念和认知歪曲
  监控你的自言自语
  改变想法
  慢性疼痛的“心理疾病”标签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6章  心态的力量
  不良心态
  积极心态
  改变心态
  应对风格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7章  营养与疼痛
  两个基本原则
  基本营养指南
  基本食物和营养
  从营养入手管理疼痛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8章  有效沟通
  词能达意
  端正态度
  积极倾听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9章  解决问题
  设定目标
  冲破枷锁
  分解目标
  总结技巧
  本章总结
  探索任务
第10章  开场的结局
  谨防懈怠
  应对疼痛复发
  庆祝吧
附录A  如何在电脑前舒适地工作
附录B  表格和其他材料
附录C  给卫生保健人员的一封信

前言

  

    行医多年的玛格丽特·考迪尔为我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慢性疼痛管理方案。我感激不尽,并为能与她共事而自豪。
    科学研究证明,考迪尔医生的这一方案可以显著减轻焦虑和抑郁,以及愤怒和敌意。这一方案还可以减少慢性疼痛对生活的干扰,降低总体苦恼水平。另外,很多使用这一方案的患者,其疼痛严重程度都减轻了。前述效果还经常伴有另一效果,止痛药用量减少。她的这一方案非常成功,运用这一方案管理疼痛的患者,之后数年内看病次数平均减少了36%。
    这一方案之所以如此有效,是因为采用了心一身综合干预模式,在先进的医学疗法之外搭配了自我疗法。她根据自己的治疗经验,写出了这本书。她用引人入胜的方式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读完这本书后,你就可以运用她的方案来应对疼痛问题。
    用过这一方案的人报告说,他们不仅用这一方案减轻了疼痛所致的痛苦,而且学会了运用这一方案所秉承的原则去解决生活中的其他问题。他们的沟通更有效了,心态更积极了,实现了很多原本很难实现的健康目标。总体而言,他们报告说自己更能掌控生活了。
    《与痛共舞》凝聚了作者的爱心和同情心,以及经验和智慧。这些品质对指导患者运用心—身干预模式成功管理疼痛必不可少。很多患者错误地认为,采用心—身干预模式就代表疼痛是“臆想的”。考迪尔医生不是这么教的。相反,她会以专家身份带你体会心一身的相互作用,并利用这一相互作用管理疼痛。
    我相信,运用这本书所提供的方案,你也会像众多已经从中受益的人一样受益。
    医学博士赫伯特·本森(Herbert Benson)
    于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本森-亨利心身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