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鉴赏家

  • 定价: ¥45
  • ISBN:97875699151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汪曾祺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没有一个作家能像汪曾祺那样把中国味、自然味、    烟火味以及趣味融为一炉,能把中国古典文学与现代文学有机结合,能把欢喜与惆怅一起娓娓道出。读他的小说,犹如至清的水从心灵的幽深处汩汩流过,剩下一片清明与一点哀愁。
    贴近读者的文学大师,他的作品能唤起人们心底的情感:读汪曾祺的小说,就犹如坐在他身边听他讲故事,他是和读者没有距离的,他讲他故事的人,故乡的事,讲他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无一不让人感动,让人向往。他的小说能唤起人心底的情感,这也是他的作品常销不衰的原因。
    《鉴赏家》由汪曾祺著。

内容提要

  

    汪曾祺著的《鉴赏家》除了收录《鉴赏家》  《受戒》《大淖记事》《鸡鸭名家》等名篇外,也收录了《双灯》《瑞云》等好看却不常见的作品,比较全面地体现了汪曾祺的小说风格。
    汪曾祺既是小说家,也是生活家,所以他的小说富有诗意、生活意。透过他的作品可以看到生活的不易:辛劳、微苦:同时也能看到人间温暖的气息:笃实、轻甜。汪曾褀先生说: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有益于世道人心,我希望使人的感情得到滋润,让人觉得生活是美好的,人,是美的,有诗意的。你很辛苦,很累了:那么坐下来歇一会,喝一杯不凉不烫的清茶一一读一点我的作品。
    愿我们都能够像汪曾祺作品中的人物一样:去过一种乐观的、热情的、智慧的、诚实的人生。

作者简介

    汪曾祺(1920-1997),江苏高邮人,沈从文的高徒,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戏剧家、小说家,京派文学小说的代表人物及传人,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
    汪曾祺早年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1939年考入西南联大中国文学系,师从沈从文先生。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顾问,北京剧作家协会理事。他在短篇小说和散文创作领域成就颇高,充溢着浓郁的中国味道和灵性美质,语言平和质朴、清新隽永、娓娓而来、如话家常。著有短篇小说集《邂逅集》《羊舍一夕》《晚饭花集》,散文集《蒲桥集》《故乡的食物》《逝水》,京剧剧本《范进中举》《沙家浜》(主要编者之一),文学评论集《晚翠文谈》等。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介绍到国外。

目录

第一章:人生意趣
  鉴赏家
  金冬心
  岁寒三友
  七里茶坊
  安乐居
  日规
第二章:生活闲谈
  老鲁
  虐猫
  鸡毛
  八千岁
  异秉
  仓老鼠和老鹰借粮
  如意楼和得意楼
第三章:乡里人事
  鸡鸭名家
  故里三陈
  陈小手
  陈四
  陈泥鳅
  故里杂记
  李三
  榆树
  鱼
  故人往事
  戴车匠
  收字纸的老人
  花瓶
第四章:爱情
  螺蛳姑娘
  侯银匠
  小姨娘
  小孃孃
  双灯
  瑞云
  辜家豆腐店的女儿
  大淖记事
  受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