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但丁(精)/企鹅人生

  • 定价: ¥38
  • ISBN:978710805939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53页
  • 作者:(美)R.W.B.刘易斯...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R.W.B.刘易斯著张心童译的《但丁(精)/企鹅人生》是一本感情充沛、平易近人的传记……刘易斯以清晰、巧妙和毫不张扬的方式完成了一项复杂的任务。他曾以伊迪丝·华顿(Edith Wharton)的传记获得普利策奖,并写过一本精彩的有关佛罗伦萨的书,专业的知识背景,使得他著此书时游刃有余……这部引人入胜、细致入微的但丁传记提醒我们,《神曲》正是一部引发我们思考“什么是传记”的伟大著作。

内容提要

  

    R.W.B.刘易斯著张心童译的《但丁(精)/企鹅人生》这本短小的传记将但丁的《神曲》《新生》《论世界帝国》等几部名作与他的人生编织在一起,以敏锐的评论家眼光和细腻的文学家笔调,向读者介绍了这位中世纪最伟大的诗人。对于第一次接触但丁的读者来说,是极为理想的参考读本。

作者简介

    R.W.B.刘易斯(R. W. B. Lewis,1917-2002),美国学者,文艺评论家。其《伊迪斯·华顿传》获1976年的普利策奖、di一届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班克洛夫特奖。耶鲁大学英美研究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学会成员,2000年获该学会颁发的传记文学金奖。其他著作包括:《美国的亚当》(The American Adam)、《佛罗伦萨》(The City of Florence)、《詹姆斯一家》(Jameses)以及《美国人物》(American Characters)。

目录

但丁:不折不扣的佛罗伦萨人
童年的邻里故事
爱情、诗歌、战争
13世纪80年代
贝雅特丽齐之死与新的人生
1288-1295
入仕之路
1295-1302
流亡途中的诗人:《神曲》的开始
1302-13lO
旅程的中途
1310-1319
拉韦纳:《神曲》的完成
1318-1321
参考文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