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开瓶(林裕森的葡萄酒饮记)

  • 定价: ¥49
  • ISBN:97875086760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9页
  • 作者:林裕森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裕森著的《开瓶(林裕森的葡萄酒饮记)》是一本充满情味并具有实用价值的葡萄酒图书。很多书只刻板地教你学习葡萄酒知识,如何评鉴葡萄酒,却很少有书会告诉你,要如何自在享受葡萄酒世界里的无限美好。这或许是因为“享受葡萄酒”这件事说起来实在太抽象,看似容易却又很难用客观的标尺来度量。本书却能用生动地语言在教会我们葡萄酒知识的同时,唤醒我们对葡萄酒原始的热情,以单纯的初心,用感官逐一探索、细细感觉眼前的每一瓶的葡萄酒。

内容提要

  

    很多书教你如何辨识酒标、认识葡萄品种,如何评鉴葡萄酒,如何成为葡萄酒专家,却很少有书会告诉你,要如何自在享受葡萄酒世界里的无限美好。这或许是因为“享受葡萄酒”这件事说起来实在太抽象,看似容易却又很难用客观的尺规来度量。林裕森著的《开瓶(林裕森的葡萄酒饮记)》却能唤醒我们对葡萄酒最原始的热情,以单纯的初心,用感官逐一探索、细细感觉眼前的每一瓶独一无二的葡萄酒。
    无论你是刚开始修学分的葡萄酒入门者,或是已具备葡萄酒专家的候选资格,只要你仍真心期待与葡萄酒谈一场美丽的恋爱,都欢迎翻开此书,展开属于你的酒杯里的感官之旅。

作者简介

    林裕森,以葡萄酒及美食为专业的自由作家。法国食品协会讲师、巴黎十大葡萄酒经济与管理硕士、法国葡萄酒大学专业侍酒师。东海大学哲学系毕业,原本念的是哲学,却一头栽进葡萄酒的世界里。林裕森自况为“逐美酒佳肴而居”的“游牧型”的文字工作者,在地球上迁徙流荡,四处探寻那些在人与土地的交会之下,经过时间的沉淀才淬炼而成的难得美味。

目录

前言
与葡萄酒的初恋
1 开瓶之前
葡萄酒的纯度
葡萄酒的偏食症
葡萄酒的爱情考验
青春不再
白酒的温度
美味的顺序
带瓶酒去吧!
关于嗜好与收藏
新酒预售
边喝边赚
关于尺寸
无国界葡萄酒
遍地葡萄酒泉的国度
2 开瓶之后
【品尝】
五彩葡萄酒
有很多条腿的葡萄酒
喝与吐之间
换不换?有关系!
蒙瓶试饮
带着杯子去旅行
【香气】
水果与矿石
我的葡萄酒里不禁烟
香草冰淇淋葡萄酒
葡萄花与黑醋栗叶芽
葡萄酒中的野性香气
繁花盛开
葡萄酒里的木塞味
葡萄酒的长度
【滋味】
天鹅绒沙发的滋味
葡萄酒的肥与瘦
好热的葡萄酒
男人·酸味·葡萄酒
空气的滋味
当涩味变成美味
酒精为万恶之首?
3 谁来晚餐
人酒配
葡萄酒杀手
日常的美味,日常的葡萄酒
红酒的美味关系
我的白酒没有“湿”
以一当百的香槟
粉红与玫瑰
不只是配甜点的甜点酒
附录
十种关于葡萄酒的品味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