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哈佛口才课(畅销3版实用珍藏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093838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64页
  • 作者:刘丽娜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3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哈佛大学培养了无数精英,他们进入了全球军界、政界与商界等领域。这些哈佛学子们凭借其出色的专业能力,获得了显赫的职位,并借助于传承百年的口才精英训练,不断地在各自的领域中赢得他人的关注,获得新的发展机会。说话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但良好的谈吐需要依靠后天的练习。只要肯花时间练习,认真进行说话技能的学习,吸收他人积攒下来的经验,并在实践中运用这些方法与经验,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口才大师。
    翻开刘丽娜著的《哈佛口才课(畅销3版实用珍藏版)》,你进入了一个由智者们的经验组成的口才知识王国,如何找出自己的口才问题?如何让他人愿意与自己对话?如何增强自我影,响力?如何改变他人心意、控制局面?在这里,所有这些让你困惑的口才艺术都会被凝练成一个个易学的公式,组成一些简单易懂的口才策略。
    准备好了吗?现在,踏上自己的口才塑造之路吧!

内容提要

  

    说话是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但良好的谈吐需要依靠后天的练习。只要肯花时间练习,认真进行说话技能的学习,吸收他人积攒下来的经验,并在实践中运用这些方法与经验,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像卡耐基一样的口才大师。
    刘丽娜著的《哈佛口才课(畅销3版实用珍藏版)》全面揭秘哈佛大学如何培养顶级说客,让说话成为一种沟通的艺术,借助口才将你塑造成无往不利的人生赢家。

作者简介

    刘丽娜,知名撰稿人。素以出品高质量图书为己任,曾策划、编写过《幸福书》《不浮躁,不急躁,不暴躁》《时问管理术: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师》《哈佛记忆课》等畅销书。

目录

Lesson 1 立足自我,找出你的口才问题
  你确定你了解自己的说话特点吗?
  “聊不下去”的恶性循环
  私下交流不是辩论会
  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你“不会说话”
  为什么你明明听了,别人却认为你没有听?
  这些弱点,让你立即变身“句号王”
Lesson 2 3秒钟打招呼,建立良好第一印象
  随时准备好打招呼
  想要逆转评价,你需要先做这五件事
  别害怕,用礼节性话题主动一点
  学会闲聊,告别“碍你陌生口难开”
  攀谈的技术:去勇敢地搭话吧!
  安静的电梯里,要怎样说话?
  做好这几件事,对方将更信赖你
Lesson 3 塑造积极氛围,引导对方说话的欲望
  人人都想聊自己,什么时候才应该说自己?
  倾诉“我是谁”,让交情决定你的言语深浅
  别关注“我想说什么”,关注“他想听什么”
  用肢体展示你的潜在积极语言
  话题卡住了?转移话题后再聊一下
  捕捉关键内容,让交谈持续下去
  鼓励他,你才能更多地了解他
  读懂对方的行动模式
Lesson 4 远离弱气场,说出你的影响力
  控制你的语调,控制你的形象
  问得越正确,回答的人越喜欢你
  用最少的话表达最多的意思
  明辨:哪些事情才值得你发表意见?
  学会正确说“不”,让拒绝问心无愧
  面对棘手问题,更强有力地进行自辩
Lesson 5 超强说服力!让对方无法拒绝你
  有好点子?你更需要有说服力
  最可恶的说话,是把说服变成强迫
  在论理时,加入动人的感情
  这些时候,你该引用证据
  “对症下药”,从对方的固执入手
  少数服从多数?用对方法就能使“多数服从少数”
  找准对方的关注点,让良言变顺耳
Lesson 6 警惕那些最容易出问题的话题你确定自嘲不会变成“自贬”吗?
  抱怨时,如何说才会被接受?
  别把赞美变成了阿谀奉承
  你真的会说“对不起”吗?
  吵架时,攻击弱点最愚蠢
  敏感的坏事,要换个不敏感的说法
  太常说“感谢你”也会惹来麻烦
  引导话题走向,遏制语言暴力
Lesson 7 引入共同点,告别意见分歧
  利益:最有效的分歧引导点
  利用开场白打破僵持的分歧
  共同敌人是转移矛盾的最佳话题
  强化彼此的积极情绪
  发出信息,试探对方的接受点
  学会一分为二,让对峙有缓和的可能性
  越沉默,越有力
  承认事实:有些人就是聊不到一起
Lesson 8 说清楚:有逻辑才会有支持率
  逻辑三标准,让你告别“大道理家”
  开口表达以前,应该先摒弃偏见
  简洁三角剧本,让逻辑不再是问题
  简单又易懂的说话顺序
  说话应以减少他人负担为前提
  运用沟通要素把事情说得更清楚
  逻辑世界里,方式不同效果也不同

前言

  

    决定个人命运的关键因素:口才
    因为一篇名为《有希望则无所畏惧》的出彩演讲,奥巴马一举成为,政坛黑马,一路高歌猛进,最终问鼎白宫。随后几年时间里,成为新美,国精神领袖的奥巴马利用口才,征服了整个美国乃至于世界,美国《商,业周刊》甚至给出定论:“奥巴马无疑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演说家之一。
    但是,据媒体曝光的资料我们可以了解道,奥巴马在高中时期是一个不善言谈的普通男孩。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到底是什么促使一个“普通男孩”成为“总统奥巴马”?追溯原因,我们会发现,奥巴马的人生转折点是在哈佛——一所培养出了八位美国总统的著名学府。
    自1780年正式成立后,哈佛大学培养了无数精英,他们进入了全球军界、政界与商界等领域。这些哈佛学子们凭借其出色的专业能力,获得了显赫的职位,并借助于传承百年的口才精英训练,不断地在各自的领域中赢得他人的关注,获得新的发展机会。奥巴马的成功并非个例,事实上,它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成功实例。
    哈佛无数精英的成功,也源于哈佛本身对于语言能力的重视。哈佛大学中早就有这样的观点存在:“舌头”是与金钱、原子弹一样的存在,它们是“世界三大威力”。仅此一句话,就足可以了解口才的重要性早,已被哈佛人推到了惊人的高度。
    哈佛大学拥有全球范围内最出色的沟通学大师霍莉?威克斯、谈判专家巴泽曼等。受益于良师与学校鼓励交谈与对话氛围的影响,哈佛学子在人际关系心理测评、话语艺术测评中的分值,都远远高于全球其他同类学府。
    哈佛大学著名语言学家罗曼?杰克布森认为,说话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但良好的谈吐需要依靠后天的练习。只要肯花时间练习,认真进行说话技能的学习,吸收他人积攒下来的经验,并在实践中运用这些方法与经验,那么,人人都有机会成为与奥巴马一样的口才大师。
    现在,你进入了一个由智者们的经验组成的口才知识王国,如何找出自己的口才问题?如何让他人愿意与自己对话?如何增强自我影,响力?如何改变他人心意、控制局面?在这里,所有这些让你困惑的口才艺术都会被凝练成一个个易学的公式,组成一些简单易懂的口才策略。
    更奇妙的是,你会发现源于名校的这些理论并不会太深奥,更不会,因为出自于名人事例而脱离实际——这些建立在具体的人际交往法则上的策略,适用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中的任何人:它们能够让你变得比,别人更擅长表达、更容易获得支持与理解。
    你学习越多哈佛口才技巧,就越能体会到与别人说话的乐趣。
    准备好了吗?现在,踏上自己的口才塑造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