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集邮收藏

珠宝真赝简易鉴定/真赝对比丛书

  • 定价: ¥42
  • ISBN:97875486118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学林
  • 页数:10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珠宝首饰作为一个庞大的产业消费链,涉及环节繁多,各个环节监管力度、技术能力、企业自律参差不齐,宝玉石饰品的质量也难得到完全规范化的保证。一般消费者爱好者,没有经过宝玉石技术的专业培训,也没有鉴别宝玉石真赝的专用设备仪器;消费者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在选择宝石时极有可能失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由季平荣所著、周昭伟作图的《珠宝真赝简易鉴定/真赝对比丛书》一书介绍一些简易的鉴别方法,使消费者和爱好者在专业技术不具备、专用设备没有配置的情况下,能迅速地基本甄别主要宝玉石真赝,这些方法将在本书中分别简述。如此一真一假,图文并茂,比对介绍的形式,让读者边阅读辨别真假珠宝的要诀,边观看实物照片,逐一揣摩,细细体味,从而掌握别之方法。

内容提要

  

    由于宝玉石价值昂贵,价格不菲,这使得一些厂商或其他机构,尽可能地利用现有的材料以及技术设备进行合成、人造、仿造天然宝玉石,特别是名贵宝玉石。因而,对于宝玉石真赝品的鉴别自然成了相关人士尤其是普通消费者堪为忧虑的问题。
    由周昭伟作图的《珠宝真赝简易鉴定/真赝对比丛书》一书作者季平荣借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介绍一些简易、实用的鉴别方法,使消费者和爱好者在专业技术不具备、专用设备没有配置的情况下,能迅速地基本甄别主要宝玉石真赝,这些方法将在本书中分别简述。
    所涉及的宝玉石有: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猫眼、欧泊、水晶、碧玺、尖晶石、翡翠、白玉、珍珠、珊瑚、琥珀等。

作者简介

    季平荣,某大型国企珠宝进出口公司资深人士。从事国内外珠宝首饰行业实践工作三十多年,持珠宝行业专业鉴定证书;在多家新闻媒体开设专业讲座,在全国性报刊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

目录

前言  关于珠宝包饰品的真赝鉴别
第一章  钻石的简易辨别
第二章  红蓝宝石的辨别
第三章  祖母绿真赝鉴别
第四章  翡翠A、B、C及仿制品
第五章  猫眼宝石的真赝鉴别
第六章  珍珠真赝简易鉴别
第七章  欧泊(蛋白石)的真赝鉴别
第八章  琥珀(石)的真赝鉴别
第九章  水晶的真赝鉴别
第十章  白玉(软玉)的真伪辨别
第十一章  珊瑚简易真赝鉴别
第十二章  碧玺(电气石)的真伪辨别
第十三章  宝玉石饰品的价值与价格
附录  翡翠成品参考价格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