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高老头(赠英文版)/双语译林壹力文库

  • 定价: ¥42.8
  • ISBN:97875447691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60页
  • 作者:(法国)巴尔扎克|...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傅雷译的《高老头(赠英文版)/双语译林壹力文库》是巴尔扎克宏伟巨著《人间喜剧》中一部深具影响力的小说。也是《人间喜剧》的序幕,从这部作品开始,巴尔扎克对《人间喜剧》中的人物和情节做了统一的精心安排,使之成为有机的整体。同时《高老头》也标志着巴尔扎克现实主义风格的成熟,是他小说创作的高峰期,是其现实主义作品的重要特色。

内容提要

  

    傅雷译的《高老头(赠英文版)/双语译林壹力文库》是法国文学家巴尔扎克的经典作品之一,故事发生在颓败、粗俗和寒碜的伏盖公寓。公寓中有三个房客特别惹人注目:想要寻找个人出路的大学生拉斯蒂涅,形迹可疑、外号叫“鬼上当”的议论家伏脱冷,以及年迈力衰、神情沮丧的高老头。高老头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当了伯爵夫人,二女儿嫁给银行家纽沁根。由于表姐鲍赛昂子爵夫人的介绍,拉斯蒂涅认识了高老头的两个女儿,并且特别属意于二女儿纽沁根夫人。但是拉斯蒂涅没有钱,无法博得巴黎贵族妇女的青睐。伏脱冷猜透了他的心事,便向他宣扬要成功就不能怕弄脏手的理论,并为他策划谋财害命的阴谋。伏脱冷原来是一个苦役逃犯,最终被捕;不久,鲍赛昂夫人因为情场失意而遁世。但这两个引路人的遭遇,对拉斯蒂涅来说,都是新的人生一课,他决心接受资产阶级利己主义和金钱至上的法则。同时,高老头的命运也对拉斯蒂涅发生了重要的作用。高老头一生疼爱他的两个女儿。为了满足她们的虚荣心和金钱欲,他奉献出了全部家产,结果却被她们遗弃,在贫困和疾病中死去。高老头这种悲惨的结局,使拉斯蒂涅再一次受到了资产阶级自私自利的生活教育,促使他最终决定他的道路:用一切卑鄙手段向上爬,在资产阶级世界里当一名“英雄好汉”。

媒体推荐

    《高老头》将使您大为意外,这是一部杰作。
    ——巴尔扎克
    在伟大的人物中间,巴尔扎克属于头等的一个,在优秀的人物中间,巴尔扎克是出类拔萃的一个。他的才智是惊人的、不同凡响的,成就不是眼下说得尽的……
    ——雨果

目录

高老头(重译本)
重译本序
伏盖公寓
两处访问
初见世面
鬼上当
两个女儿
父亲的死

前言

  

    高老头(重译本)
    批评家称高老头为近代的李尔王。但在社会观点上,它比莎翁的名剧意义更广深。巴尔扎克的人物不只是一个人物,而是时代的典型;悲剧的因素也不限于个人的性情气质,而尤在乎淫靡腐化的社会环境。鲍赛昂夫人代表没落的贵族,以隐遁终场;拉斯蒂涅与伏脱冷代表新兴阶级的两种作风:一个像瘟疫般钻进社会,一个像炮弹般轰进社会。野心家求名求利的挣扎,与高老头绝望的父爱交错之下,使小说内容愈显得光怪陆离,动人心魄。本书初译于一九四四年,印过四版,销达九千余部。兹因译者不满译者风格,特全部修正重译。交由本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