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归家之燕心系天下(钟家燕)

  • 定价: ¥88
  • ISBN:97875177060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发展
  • 页数:264页
  • 作者:编者:王稳夷//游...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稳夷、游夏茵编著的《归家之燕心系天下(钟家燕)》讲述了,中国和印尼的友好使者钟家燕的个人传记,女性励志榜样。她,是逆风飞舞的千岛一燕;她,是浴火重生的中华凤凰;她,是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人民的女儿燕妮;她,更是浇筑印尼和中国友谊大桥的燕泥。中国和印尼的友好使者钟家燕的个人传记,更是女性励志的榜样。

内容提要

  

    钟家燕如同一只振翅飞翔的燕子,辛勤往来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为建设自己的两个祖国大家园而结草衔泥、添瓦筑梁。王稳夷、游夏茵编著的《归家之燕心系天下(钟家燕)》讲述了钟家燕的人生故事,字里行间有大爱也有亲情,有家国情怀也有赤子之心,有跌宕起伏也有娓娓道来,在有限的语言和无限的能量中,刻画了一个现代女性的榜样。

目录

第一章  成长篇  家世渊源  家国情结
  先祖之风山高水长
  重家风教育的家庭
  三语混搭成就学业
第二章  涉世篇  初涉商海  香江锋扬
  只身一人闯繁华世界
  初为人妻遭千般困顿
  一支口红的奇异魔力
第三章  磨砺篇  深陷绝境  屡仆屡起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闯险境,创燕窝传奇
  大义破财,失而复得
第四章  成就篇  家国召唤  拳拳情怀
  跻身军警界任华文教官
  情理贯穿教学不辱使命
  排华暴乱推动民主参政
  民间友好使者千岛一燕
  展宏图搭就友好大桥梁
第五章  博爱篇  践行善德  大爱无疆
  慈善事业大爱作底色
  义薄云天肝胆结侠肠
  满怀热忱为故亲纾难
第六章  生活篇  生命清泉  甘之如饴
  日月永丽,热爱生命
  妻母的光荣与责任
第七章  彩虹篇  海天辽阔  彩虹当照
  彩虹谱就成绚丽篇章
  情怀宽旷如海天辽阔
  万紫千红,增客家春色
  辛勤为径,燕泥筑桥梁
  逆风飞舞,厄境绽奇葩
结语
  燕飞凤舞化吉祥
钟家燕近年重要活动影集
  附录一:2016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感谢信
  附录二:钟家燕个人简历及生平事迹

前言

  

    逆风飞舞海天阔
    这世上,以“温婉”二字形容一个女人,可矣;以“豪气”评价一位女性,虽不多见也可矣。但是,将温婉、豪情兼具一身,且将二者都做到极致的女性,这世上原来不该有!抑或,就是有了,在如白马过隙的今生今世,我们也未必能有幸遇见。况且,在那些十分的温婉与豪情之后,还有无数令人惊心动魄的沧桑、跌宕与磨难做底色,更有不尽的勇气、毅力、宽容、隐忍与奉献为风骨,以慧性、玲珑做精神。这,就不能不说是神奇了!
    但是,我们就是拥有这样的一份奇运加奇遇,遇见了一位心系家国天下、活成“传奇”的、风华绝代的女性,并沐浴到她如清风一般和煦仁慈的气息,领略她如山海一样迤逦旷达的豪情。
    今天,我们来分享这位传奇女性的种种事迹。她就是现任印度尼西亚爱心基金会总主席、印度尼西亚侨胞世界联合总会总秘书长兼中国总主席的钟家燕女士,一位致力于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交往的民间大使;同时,她更是毕尽心血,致力于两个国家与人民长期友好交往的无数伟大成就的创成者、见证者之一。
    我们愿意读到或是听到这位传奇华裔女性精彩纷呈的故事,并不是为了猎奇而获得一份惊艳或是简单地索取一份更便于生命前行的指南,而是想去观照、去咀嚼、去体悟,甚至还想合掌高声地感恩、鼓掌大声地惊叹:这世上,竟然还有活得如此风华美丽万千却又不失本色之人,她的存在与超越,又及她亲身往来于中印尼这两片海天旷阔的大地上,所创造出来的一份份业绩,还有与不同种族和谐交往的不朽佳话及彼此之间的动人情谊,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柔弱女子,究竟可以在人间大道上走多远、多宽、多美。
    毕竟,借此,这位叫钟家燕的女子的种种人生启迪,和从她身上散发出的一缕缕人性光辉,让我们看到了一道人间最美好、最祥和的图景,幸之!幸之!甚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