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研究(2015-2030年)

  • 定价: ¥42
  • ISBN:97875444744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教育
  • 页数:224页
  • 作者:编者:陈克宏//苏...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规划和建设研究”课题组编著、陈克宏和苏明共同主编的《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研究(2015-2030年)》一书就是在这一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对上海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些研究心得和相关成果。
    本书分析了上海市职业教育的现状及问题,这是规划编制的出发点;充分对接城市人口变化趋势、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因素,科学预测未来发展目标;全面立足需求导向,为制定2015年到2030年的上海职业教育规模、层次、类型以及分类发展目标提供了科学依据。

内容提要

  

    由“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规划和建设研究”课题组编著、陈克宏和苏明共同主编的《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研究(2015-2030年)》一书围绕“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2013年上海市启动编制《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规划编制针对问题、面向需求、注重借鉴,确保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和科学性。总体上看,该规划是体系建设背景下上海市乃至全国第一个较长跨度的职业教育专项规划,也是第一次以大职业教育观为统领的规划,对今后15年上海职业教育发展的规模层次、布局结构和体系建设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设计,对我国职业教育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本书稿展示了围绕这一规划的制订而开展的相关研究,为读者解读规划提供了基础性文本,也为职业教育规划设计者提供参考。

目录

报告篇
  主报告:科学规划  顶层设计  统筹推进
  专题报告一:上海市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现状研究
  专题报告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比较研究
  专题报告三:部分省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现状调研
  专题报告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分类
  专题报告五:职业教育总规模预测模型设计
  专题报告六:职业教育需求模型(二维四向雷达图)设计
  专题报告七:上海市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就业与需求分析
  专题报告八:职业教育培养路径设计
  专题报告九:上海市职业教育专业大类发展报告示例
附录篇
  附录一:《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
  附录二:专业大类与行业门类对应关系
  附录三:专业小类与行业门类对应关系
  附录四:用人单位问卷调查情况
  附录五:上海市主要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整体状况分析
  附录六:《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专家解读
  附录七: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问答实录(2015年12月28日)
  附录八:《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编制大事记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