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语文

第十九届新概念作文获奖者作品精选(绽放A卷)

  • 定价: ¥35
  • ISBN:97875699155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刘奔三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概念“绽放”系列盛大呈现,实力的文学盛宴!畅销多年的青春文学读物,集聚第19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二等奖实力派获奖作者的全新代表作品。
    刘奔三主编的《第十九届新概念作文获奖者作品精选(绽放A卷)》作品均是2017年新概念获奖者的优秀经典作品,全新作品,精彩呈现;优中选优,题材广泛;内容充实,质量上乘。章节主题设置独特,文字个性,构思巧妙,充分展现了当前青少年的生活状态、文学追求与想象力。作品充分展现了获奖者的文学才华,有利于让青少年读者爱上文学写作,提高写作水平。装帧精美,封面以文艺插图绘制,内附时尚彩色插画,彰显十足的青春气息,优质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刘奔三主编的《第十九届新概念作文获奖者作品精选(绽放A卷)》精选2017年第19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二等奖获奖者的作品,结集出版。
    本书所选作品题材广泛,包括小说、散文、随笔等。这些作品文字个性,构思巧妙,空灵隽秀,质朴绵长,充分展现了当前青少年的生活状态、文学追求与想象力,同时也呈现出获奖者们卓越的思维、丰富细腻的情感和超强的文字驾驭能力,体现新一代青少年个性独立、自由张扬的文风。
    对于参加中考及高考的考生来说,本书是名副其实的作文“圣经”。对于喜爱青春文学的青少年读者,本书也是时尚并高质量的青春文学阅读宝典。

作者简介

    刘奔三,主编。第二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巴金国际研讨会文学奖得主,业余编剧、影评人、专栏撰稿人。

目录

Part 1 田纳西的树
  火车开过的地方
  田纳西的树
  苏绣
  谎
Part 2 孤灯
  孤灯
  渡口
  南柯一梦
  那年
Part 3 消失的花
  消失的花
  故乡的蓝蜻蜓
  再见,书店
  凌晨
  亲爱的克雷儿
Part 4 十年
  十年
  无妄之旅
  鸟与飞翔
  乌鸦
Part 5 生命是条太仓促的河
  小白鞋
  视界之外
  生命是条太仓促的河
  生命线
  梵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