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碟形世界(猫和少年魔笛手)

  • 定价: ¥39.9
  • ISBN:97875496211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56页
  • 作者:(英)特里·普拉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特里·普拉切特著的这本《猫和少年魔笛手》讲述一只名为莫里斯的流浪猫,带着他的老鼠朋友和一个看起来傻傻的吹笛子男孩,在小城“糟糕的布林兹”经历种种磨难,最终超越了魔法,收获成长的故事。
    茫茫宇宙中,一只巨龟正缓缓地游过星星间的深渊。它的背上立着四头巨象,巨象的肩膀上驮着一块无比辽阔的平板,平板的边缘则是绵长的瀑布。平板上是一个和我们生活的地球有点儿像,却又不太一样的世界,生活着和我们相似却又不太一样的人。这就是碟形世界。

内容提要

  

    特里·普拉切特著的这本《猫和少年魔笛手》介绍了,在碟形世界里,谁都知道魔笛手的故事:付够了钱,魔笛手吹着笛子带走老鼠;得罪了他,被带走的就是孩子。但少年魔笛手看起来只是一只猫的赚钱“工具”而已—— 一只一不小心获得了思考能力的猫。而老鼠们,以寻找“鼠类理想国”为人生目标的老鼠们,则是这个团队里的“鼠灾”演员,同时也是团队的不稳定因素——因为他们太有“道德感”了。这一天,他们来到了一个名叫“糟糕的布林兹”的小城,准备再次施展这个诡计,但事情却有些不对劲。本书为2001年卡内基大奖(Carnegie Medal)获奖作品。

媒体推荐

    他不是在想象另一个世界,而是在重新思考我们的世界……他应该是在莎士比亚和王尔德之后被我们引用最多的作家……他发现了高于文学的事物。——卡内基大奖得主,弗兰克·科特雷尔·博伊斯
    普拉切特在想象力、现代性、精神内涵和对内心的感动等方面完全胜出。其实我真心喜欢罗琳的小说,但是她和普拉切特实在差得太远。——《新京报书评周刊》
    和马克·吐温、斯威夫特一样,普拉切特不仅是伟大的作家,还是具有卓越见识的思想家。——《卫报》
    特里·普拉切特在奇幻界的地位可不得了啊,他的《碟形世界》影响力不在《魔戒》之下。——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锋

作者简介

    特里·普拉切特(Terry Pratchett,1948—2015),BBC全英票选“英国百大好书榜”入选5本,与狄更斯并驾齐驱,他的作品已经被翻译成37种语言出版,“奇幻协会终身成就奖”“美国图书馆协会终身成就奖”得主,作品荣获“卡内基儿童文学奖”“星云奖”“轨迹奖”,因文学成就,英女王两次授予他大英帝国爵士称号。
    大师级奇幻作家,1948年出生于英国。普拉切特一生获奖无数,包括“卡内基儿童文学奖”“奇幻协会终身成就奖”“星云奖”等,并因文学成就两次获得大英帝国爵士称号。
    普拉切特认为奇幻小说的重点不是魔法,而是以另一种角度看世界。他的作品不同于以托尔金为代表的“严肃奇幻”,常打破常规,从经典文学、民间故事或童话中汲取灵感,并进行荒诞、幽默且具有现实意义的再创作。他的代表作《碟形世界》被认为是这类幽默奇幻的代名词。《卫报》评价他的作品“不是在创造另一个世界,而是在重新想象我们的世界”,并盛赞其“发现了高于文学的事物”。
    普拉切特作品已被译成37种语言出版。2003年BBC全民票选“英国百大好书榜”时,普拉切特的作品入选了5本,与狄更斯并驾齐驱。布克奖得主A.S.拜厄特甚至称其“提高了英国的国民阅读率”。

目录

第一章  神奇的莫里斯
第二章  糟糕的布林兹
第三章  新思想和旧习惯
第四章  活在故事里的女孩
第五章  毒药,太多了
第六章  一只活的“吱吱”
第七章  捕鼠人
第八章  斗坑
第九章  “蜘蛛”
第十章  新头领
第十一章  真的魔笛手来了
第十二章  一次特别的谈判
后记

后记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大概读了太多有关老鼠的书。其中有很多真实的材料——至少,据称是真实的——太难以置信了,所以我没有将它们写入本书,以免读者认为我是在杜撰。
    真的有老鼠采用黑皮用在可怜的亚茨科身上的那一招逃出了斗坑。不相信的话,可以问当时的目击者老阿尔夫、金马和鲍勃大叔。这一点绝对真实可信。
    老鼠王的确存在,但它的产生是一个谜。书中马利西亚提出了几种说法。感谢杰克·科恩博士给我提供了一个更新,然而也更令人沮丧的解释,那就是几百年来,一些有创造力但很残忍的人拥有太多可支配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