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丰子恺教你画漫画

  • 定价: ¥39
  • ISBN:97875153475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241页
  • 作者:丰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丰子恺曾在《谈自己的画》中说道:“我的画既不模拟什么八大山人、七大山人的笔法,也不根据什么立体派、平面派的理论,只是像记账般的用写字的笔来记录平日的感兴而已。”正是因为这种“记录平日感兴”的风格,丰子恺的画里永远是真切的生活以及无尽的温情。
    《丰子恺教你画漫画》从画法和画作两部分辑录了丰子恺的漫画技巧及漫画赏析,以飨读者。同时,《丰子恺教你画漫画》还附赠了填色别册,读者在感悟丰子恺艺术语录的同时,可以描摹填色丰子恺画作,与自己内心的小孩对“画”。

内容提要

  

    漫画是简笔而注重意义的一种绘画。随意取材,画幅短小,故直于“简笔”。内容精粹,故必“注重意义”。丰子恺因于1924年发表第一幅漫画《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成为将“漫画”引入中国的第一人。《丰子恺教你画漫画》从画法和画作两部分辑录了丰子恺的漫画技巧及漫画赏析,以飨读者。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代序 谈自己的画
画法
  漫画的意义
  漫画的由来
  漫画的种类
  漫画的学程
  写实法
  比喻法
  夸张法
  假象法
  点睛法
  象征法
  我的画具
  漫画艺术的欣赏
画作
  快乐的劳动者
  无题
  失和
  诱惑
  姊弟
  小旅行
  兜风
  拉黄包车
  艺术的劳动(其四)
  童叟
  小爸爸和小妈妈
  樵柴牧羊
  获利
  小母亲
  幼子与长孙
  倚门
  满载而归
  阿大去借米拾得提灯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