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勃朗特传

  • 定价: ¥49
  • ISBN:97875199009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研究
  • 页数:515页
  • 作者:(英)伊丽莎白·盖...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她写作不是为了艺术而艺术,也不是为了自娱或取悦他人,她始终坚守作家的社会职责、文学的社去功能。她从来都是真情流露,语言时而沉郁悲凉,时而激昂慷慨。她的作品表现的是孤独、卑微的个人在现实中的痛苦和挣扎,但她的内心始终洋溢着入世的、酷爱生活的人文精神。
    《勃朗特传》是关于《简·爱》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第一部传记,也是伊丽莎白·盖斯凯尔夫人最负盛名的一部传记,被公认为英国最伟大的传记之一。
    以《简·爱》一书闻名全球,为何她能写出如此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她的童年和青春经历了什么?本书以翔实的资料,讲述了大量有关勃朗特不为人知的秘密。

内容提要

  

    《勃朗特传》是关于《简·爱》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第一部传记,也是伊丽莎白·盖斯凯尔夫人最负盛名的一部传记,被公认为英国最伟大的传记之一。夏洛蒂·勃朗特以一部《简·爱》轰动文坛,但她从内到外都是一个隐者,近乎疯狂地逃避名誉和地位,人们对她短暂的一生知之甚少。在她去世几个星期后,她的父亲请求盖斯凯尔夫人写作这部“正本”传记。书中披露了有关勃朗特大量翔实的私人资料,忠实再现了这位伟大作家不平凡的一生。

作者简介

    伊丽莎白·盖斯凯尔(1810-1865),英国著名小说家,一生共发表过六部长篇。处女作《玛丽·巴顿》揭露了19世纪中叶大英帝国“黄金时代”广大工人群众的悲惨命运,代表作《克兰福德》以幽默的笔触描绘了发生在克兰福德小镇市民间的悲喜剧。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白史诗级小说之称的《南方与北方》。

目录

童年之始·篇
  01·基斯利小镇
  02·风土人情
  03·勃朗特一家
  04·寄宿学校生活
  05·童年生活
  06·罗黑德
  07·朋友
  08·教师生活
  09·第一个笔名
  10·办学
  11·布鲁塞尔
  12·重返布鲁塞尔
  13·勃兰威尔
  14·诗集
成名之后·篇
  15·事业磨砺
  16·《简·爱》获得成功
  17·安妮病逝
  18·伦敦之行
  19·评论风波
  20·勃朗特先生
  21·邂逅
  22·《呼啸山庄》再版
  23·马蒂诺小姐
  24·疾病困扰
  25·《维莱特》
  26·尼科尔斯先生
  27·最后的幸福
  28·葬礼
注释
勃朗特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