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基本建设经济

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创新(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

  • 定价: ¥45
  • ISBN:97870305319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214页
  • 作者:侯学良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侯学良著的《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创新》以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为基础,在对工程项目管理的发展现状及其创新途径进行论述的基础上,以作者近年来在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范例,就如何在工程项目若干问题的研究中提出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新机制和新模式进行大篇幅的详细分析与实例论证。在每项范例的论述中,分别从创新背景、创新构思、创新过程和创新启发四个角度进行详细的解析,并就研究中所涉及的多学科知识也给予了必要的补充和介绍,为博士生提高科研能力给出极具参阅价值的研究范例,是近年来工程项目管理领域中开展科学研究与创新教育方面具有很强引导性和启发性的专业书籍。
    本书以理论创新为主要论述内容,使用对象主要是工程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但基于这些研究范例中研究思想的科学性和普适性以及研究成果的实效性,也可作为政府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工程科研院所、工程建设等单位工程项目管理者和决策者的参阅书目,还可作为工程项目管理在职硕士学位教育的辅助教材。

作者简介

    侯学良:男,清华大学博士后,华北电力大学工程管理系教授,工程技术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人选者,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工程项目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多家大型工程建设企业技术顾问。研究方向为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分析与决策和工程管理技术研发。曾于大型工程建设企业从事工程设计、监理、预决算和工程能源配套管理工作17年,先后独立或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纵横向科研项目63项,已发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学术论文69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发明专利2项及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目录

第1章  工程项目管理现状与创新途径
  1.1  工程项目管理的发展现状
  1.2  工程项目管理的发展方向
  1.3  工程项目管理的新特点
  1.4  工程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5  工程项目管理的研究现状
  1.6  工程项目管理的探新途径
第2章  基于循证科学的工程项目实证性研究新思想
  2.1  创新点
  2.2  创新背景
  2-3创新构思
  2.4  内容阐述
第3章  基于互适思想的工程项目组织管理新机制
  3.1  仓0新点
  3.2  创新背景
  3.3  创新构思
  3.4  内容阐述
第4章  基于倍效理论的工程质量管理新方法
  4.1  创新点
  4.2  创新背景
  4.3  创新构思
  4.4  内容阐述
第5章  基于粗集理论的工程管理指标提取新模式
  5.1  创新点
  5.2  创新背景
  5.3  创新构思
  5.4  内容阐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