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伪证制造者/小文艺口袋文库

  • 定价: ¥25
  • ISBN:97875321627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194页
  • 作者:徐则臣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则臣著的《伪证制造者/小文艺口袋文库》收入徐则臣的中篇小说代表作《伪证制造者》和《天上人间》,真实地呈现了伪证制造者们在北京的希望与绝望、确信与疑难、卑微与正大、阳光与阴影,探讨了“新北京”背景下城市与人的关系。文字犀利而深刻,真实再现了“京漂”的各种无奈和故事。

内容提要

  

    徐则臣著的《伪证制造者/小文艺口袋文库》包含《伪证制造者》《天上人间》两册。《伪证制造者》和《天上人间》是其“京漂”系列的代表作品,姑父因缘巧合涉足假证生意,而其露水情缘却此消彼长;表弟为娶一个北京女孩扎根都城,屡屡挑战假证行业的潜规则,最终导致意外杀人事件……“他们碰巧游走在北京的边缘,碰巧在干不那么伟大和体面的事业,碰巧生活在暗地。”这些普通中国人的故事疏离于大多数人的日常城市经验,却以血脉相通的心路历程,烛照关于我们自身生存状态的疑问、焦虑、发现和想象。

作者简介

    徐则臣,作为茅盾文学奖得主中的首位“70后”,被誉为“70后作家的光荣”。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
    和小说中的人物一样,在北京,徐则臣也曾租住违建的简易房屋,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他常和那些办假证、贴小广告、卖盗版碟的朋友们吹牛聊天,同挤在麻辣烫的小摊前解决晚饭,有着同样的焦虑和渴望。
    在这些北漂人群的身上,他看到“有种高贵和豪气,不管什么处境、什么阶层都消弭不掉”。如今他仍然过着挤地铁上下班的生活,这些形形色色的北漂也成为他中短篇小说创作最重要的素材之一。
    作品有《北上》《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北京西郊故事集》等。

目录

伪证制造者
天上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