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城市八卦/小文艺口袋文库

  • 定价: ¥25
  • ISBN:97875321625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185页
  • 作者:奚榜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奚榜是一位艺术感觉丰富、艺术感觉敏锐、诸觉发达的作家。奚榜用女性生命体验来书写一个真相混沌、局部清明的当代感官世界,视觉、听觉、嗅觉、幻觉,她对两性二元世界的敏感如同摆动着触须的昆虫晃动着复眼,她的小说中,有武汉女子特有的泼辣和毒舌,让人在非常新鲜的语言感受中传达出作者幽微而独异的女性生命体验:小说《入侵》对知识女性和都市弃妇所特有的心理和生理的探究,到位深刻,令人读之不寒而栗;由奚榜所著的《城市八卦/小文艺口袋文库》一书中讲述的阴阳对照,女子所受到的声色诱惑是表面性的,而她的道德困扰同样是肤浅的,男子为不知名的噪声所困扰,其实那噪声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内心。她的小说里,洁妇与荡妇只有一步之遥,正常人与精分患者只在一念之间,看似扑朔迷离的悬念,推出的却是必然的苍凉。

内容提要

  

    由奚榜所著的《城市八卦/小文艺口袋文库》一书用精细的笔触刻画都市人生的飞短流长:女子自以为真挚深切的爱情,却摆脱不了肤浅的道德困扰,结果自然是一场空虚妄念;不知来源的噪声令男子寝食难安,其实那噪声不是来自外部,而是内心欲望的狂乱喧嚣。《入侵》中,贞洁与淫荡只有一步之遥,正常人与精分患者只在一念之间,看似扑朔迷离的悬念,揭示的却是必然的苍凉。这种苍凉,是“看惯了人间无数后.一道圆融、疏淡的风景”。

作者简介

    奚榜,原名黄增理,曾用笔名桢理。她是一个“感官发达且具有唯美诉求的小说家”,致力于塑造时代病症给女性带来的种种精神、心理上的变异。已出版长篇小说《爱情细节》《第四类情感》,中篇选集《入侵》等。

目录

入侵
城市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