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阿Q正传

  • 定价: ¥32
  • ISBN:97875113665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44页
  • 作者:鲁迅|编者:湘一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迅被誉为“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革命家”。在他的小说中,以极其深邃的思想和文字,挖掘分析了中国人的灵魂,并以高度概括的艺术手法,塑造了众多具有国民劣根性的经典人物,对中国人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这种从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高度,从现实与历史血肉相连的深度来铸造艺术形象的写作方式,使鲁迅成为中国现代文学当之无愧的领袖。鲁迅著的《阿Q正传》中,鲁迅以精妙的文笔成功塑造了阿Q病态的精神形象,挖掘出了中国农民身上落后愚昧的因素,描画出了“中国国民的灵魂”和“中国的人生”。读鲁迅的小说,感受他对时代和社会认识的深度,对民族命运和前景的真知灼见及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同时感受文学的魅力和思想的力量。

内容提要

  

    鲁迅一生笔耕不辍,写了包括小说、散文、杂文等在内的大量作品。在他的全部作品中,小说创作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分别收录在《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等集子中。其小说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开创了中国现代小说的新纪元,并以无穷的魅力,风行了近一个世纪,至今不衰。鲁迅著的《阿Q正传》是鲁迅小说的代表作,以辛亥革命前后的农村未庄为背景,塑造了阿Q这个流浪雇农的典型形象。在小说中,鲁迅挖掘了以阿Q“精神胜利法”为代表的民族性痼疾,对民族劣根性进行了无情的批判。除《阿Q正传》外,本书还精选了鲁迅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小说,这些作品构思精巧,文笔精妙,内蕴深厚,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典型的“鲁迅”特征。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阿Q正传
狂人日记
孔乙己

明天
一件小事
头发的故事
风波
故乡
白光
兔和猫
鸭的喜剧
社戏
祝福
在酒楼上
肥皂
长明灯
示众
高老夫子
孤独者
弟兄

前言

  

    鲁迅是20世纪中国伟大的文学家。他的作品具有超时代的力量,不仅对当时的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促进人们为改变旧中国落后的状况而努力奋斗,还为现代社会的人们指明了方向,让迷惘转化为自信和力量,引导人们走向光明。其多篇作品被选人中小学语文教材,对新中国的语言和文学有着深远的影响。在海外,鲁迅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他的作品已被译成英、日、俄、西、法、德、阿拉伯、世界语等5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拥有众多的读者。
    鲁迅一生以笔代戈,创造了包括小说、散文、诗歌、杂文在内的大量作品。在他的全部作品中,小说创作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开创了中国现代小说的新纪元,并以无穷的魅力,风行了近一个世纪,至今不衰。在小说集《呐喊》和《彷徨》中,鲁迅把目光集中到了社会的最底层,描写这些底层人民的日常生活状况和精神状况。《呐喊》表现出对民族生存浓重的忧患意识和对社会变革的强烈渴望。《彷徨》贯穿着对生活在封建势力重压下的农民及知识分子“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关怀。这些小说正是鲁迅于上下求索的彷徨中发出的一声振聋发聩的呐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发人深省。它划破了冷暗的夜空,吹响了向封建社会宣战的号角,祛除了人们精神上的痫疾,审视了人们麻木的思想,带领我们冲破这茫茫黑暗。
    《阿Q正传》是鲁迅小说的代表作,也是鲁迅一生中创作的唯一一篇中篇小说。它以辛亥革命前后的农村未庄为背景,塑造了阿Q这个不朽的流浪雇农的典型形象。在小说中,鲁迅以精妙的文笔成功塑造了阿Q病态的精神形象,挖掘了以阿Q“精神胜利法”为代表的民族性痼疾,描画出了“中国国民的灵魂”和“中国的人生”,对民族劣根性进行了无情的批判。
    本书精选了包括《阿Q正传》在内的鲁迅21篇小说代表作,并配以精美插图。同时,为了尊重原著,我们保留了原文中的古今异体字、传统的标点使用习惯等。通过本书,你不仅可以欣赏到鲁迅笔下那些不朽的经典形象,如阿Q、闰土、祥林嫂、孔乙己、四铭等;还可以通过其精彩的写景、写物、写人描写,感受鲁迅作品文字的魅力和高超的文字技巧,领略鲁迅思想的博大精深和高妙文笔,感受文学大师的智慧和亲切;更可以透彻地了解鲁迅,了解鲁迅的文学思想,领略鲁迅精神的精髓,并从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获得丰富的人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