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平凡的世界(普及本)

  • 定价: ¥39.8
  • ISBN:97875302167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452页
  • 作者:路遥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20-11-01 第4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路遥获得了这个世界里数以亿计的普通人的尊敬和崇拜,他沟通了这个世界的人们和地球人类的情感。
    他是一个优秀的作家,他是一个出色的政治家,他是一个气势磅礴的人。但他是夸父,倒在干渴的路上。他的文学就像火一样燃出炙人的灿烂的光焰。
    作家路遥用毕生心血写就的《平凡的世界》,展示了一幅宏大的普通人在时代大变革中所走过的既平凡又壮美的人生画卷。人生的奋斗,理想的追求,在不同的时代都是相似的。希望你们在来到清华园之前,利用假期认真阅读这本书。

内容提要

  

    路遥著的《平凡的世界(普及本)》是一部现实主义小说,也是小说化的家族史。作家高度浓缩了中国西北农村的历史变迁过程,作品达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特别是主人公面对困境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今天的大学生朋友仍有启迪。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本书共三部。作者在近十年问广阔背景上,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划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这是《平凡的世界》(共三部)的精华版,在原书三本的基础上缩写为一本,内容更为集中。

媒体推荐

    人生很长,但关键的就那几步。最关键的时刻,是《平凡的世界》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两本书鼓舞了我,其中尤以《平凡的世界》为重。正是在这本小说的指引和激励下,我考上了国内一流大学,也是在这本书的鼓舞下,又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还是在它的指引下,我二十五岁的时候便开始创业。
    ——gaoguitz(读者)
    《平凡的世界》是第一部令我深深感动的作品。犹记当年,中考在即,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在讲台下翻着这本大部头。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我却被书中那个年代的人物感动,尤其是孙少平与田晓霞之间纯洁而又凄美的爱情。
    ——YUE020(读者)由于手头拮据,我把所有一毛、五毛、一元的硬币都攒起来,买了这部书。虽然天天吃挂面的日子不好过,但是把书捧在手里,我感觉到阵阵温暖。
    ——段昭(读者)

作者简介

    路遥(1949.12.2-1992.11.17),1949年生于陕北,1973年进入延安大学中文系,开始文学创作。1982年发表《人生》,轰动。1988年完成《平凡的世界》全三部,1991年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