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

  • 定价: ¥48
  • ISBN:97875108524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325页
  •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每一个向往自由的人都应该阅读的文字,是来自人和自然互赠性情的心灵之歌。
    扎西拉姆·多多的文字清新、纯美,书中部分诗作尽可看做是“体现宽广胸怀的细腻情诗”。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收录扎西拉姆·多多的诗作、随笔百余篇。借由这本书,让读者遇见最真实的扎西拉姆·多多。
    从仓央嘉措到扎西拉姆·多多,这部作品尽数体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婉转诗情。

内容提要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2017年全新改版,身心灵作家张德芬倾情做序。
    这是一个行者在行脚路上的心灵旅程。
    也是每一个向往自由的人都应该阅读的文字。
    它是来自人和自然互赠性情的心灵之歌。
    它也是一个人与自性的另一种相遇。
    扎西拉姆·多多有着与仓央嘉措一般的灵动柔美笔触,曾写下《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之诗篇。
    看她的文字不仅是一种美的享受,更加让我们印证了自己内在深处的渴求和对回归本性的期待。
    书中收录多多诗作60余首,随笔40多篇,另有作者行脚途中摄影作品。
    在走近多多的路上,我们与自己同行。

作者简介

    扎西拉姆·多多,原名谈笑靖,汉族,生于1978年,曾出版作品《当你途经我的盛放》《虽然不相见》。

目录

浮世
光阴
出寻
遍觅
觉旅
心程
还有一些途经

前言

  

    最美的现代灵性诗
    张德芬 身心灵作家
    我看了扎西拉姆·多多的《当你途经我的盛放》后不禁又惊又喜。我早就在心灵成长杂志上常常读到她的作品,当时还以为那些作品是哪一位古代大师的创作,如此的深邃感人,我会时不时把她的诗作抄下来放在手机里不时品味一下。
    这次才知道扎西拉姆·多多是位年轻的现代女性,而且是个虔诚的修行人。她的诗作《见与不见》被误传是第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作品,被广为流传,后来才澄清了是她的原创。仓央嘉措是我为喜爱的诗人之一,这位小女子的作品,会被误认为是仓央嘉措写的,可见得她的才情不一般。
    本书集结了许多她美丽的诗作,以及描述她多次访问印度、参拜上师、游历西藏的经过的文章。读完之后,我深切地感到多多虔诚敬爱上师的那颗发心,和她真诚朴实的性格与处世态度。我曾有缘和她通了一次电话,得知她正在五台山长期闭关修行,便对她更加崇敬了。
    这样有才华的女子,能够把灵性的修持、对上师的虔敬以及对佛法的珍爱,用如此美丽流畅的文字表达出来,诚难可贵。她写的很多情诗,都非常打动我,但是我认为,像她这样的一位奇女子,是不会拘泥于浅薄的男女情爱的,她作品中所描述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缠绵、期待、深刻的感情,其实可以说是我们对于照见自性的一种渴望。
    就像仓央嘉措的诗:“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今生与你再相逢。”多多说:“我是你的四维、上下,你是我的过去、现在、未来,我们相爱,理所当然。虚空可以作证,我们的爱,比死亡还要理所当然。”这些诗作中的“你”,都可以换成“自性”“高我”,所有修行的人都是在修自性,能够见到自己的本性,才是修行的真正目的。多多的诗,让我们更加印证了自己内在深处的渴求和对回归本性的期待。
    这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