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春风沉醉的晚上(郁达夫精选集)

  • 定价: ¥45
  • ISBN:97875127145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妇女
  • 页数:299页
  • 作者:郁达夫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悦读·经典”系列,是一套送给广大年轻人的现代文学经典读本。本套书收录了胡适、朱自清、郁达夫、周作人等现代文学巨匠的经典作品。有的论人生,有的谈做人,有的说生命……或是幽默风趣,或是平实质朴,恬淡中见奢华,亲切中有真挚,每一篇,每一句,每一字,无不是先辈们灵动思绪和满腹才华的凝结。希望读者能从这套书中看到现代文坛精英们的生活,领略他们生活的那个时期的独特韵味。
    《郁达夫精选集:春风沉醉的晚上》由郁达夫著。

内容提要

  

    由郁达夫著的《郁达夫精选集:春风沉醉的晚上》一书收录的都是郁达夫最为经典的名篇佳作。其中“第一辑:成长·我的梦,我的青春”收录的是郁达夫于1934至1936年写的8篇自传性质的文章,基本记录了作者本人成长历程;“第二辑:漂泊·一个人在途上”收录的是郁达夫的散文名篇;“第三辑:挚友·风雨故人”收录的是郁达夫回忆徐志摩、鲁迅、徐志摩等友人的文章;“第四辑:小说?春风沉醉的晚上”收录的是郁达夫最为著名的小说作品,例如《春风沉醉的晚上》《沉沦》等等。

作者简介

    郁达夫(1896年12月7日-1945年9月17日),浙江富阳人。中国现代作家、革命烈士。
    曾留学日本,毕业于名古屋第八高等学校(现名古屋大学)和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新文学团体“创造社”的发起人之一,为抗日救国而殉难的爱国主义作家。在文学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反帝抗日组织,先后在上海、武汉、福州等地从事抗日救国宣传活动,其代表作有《沉沦》《故都的秋》《春风沉醉的晚上》《过去》《迟桂花》《怀鲁迅》等。

目录

第一辑  成长·我的梦,我的青春
  悲剧的出生
  我的梦,我的青春
  书塾与学堂
  水样的春愁
  远一程,再远一程
  孤独者
  大风圈外
  海上
第二辑  漂泊·一个人在途上
  故都的秋
  还乡后记
  海上通信
  归航
  小春天气
  苏州烟雨记
  北平的四季
  钓台的舂昼
  江南的冬景
  杭州
  上海的茶楼
  饮食男女在福外
  日本的文化生活
第三辑  挚友·风雨故人
  送仿吾的行
  北国的微音
  回忆鲁迅
  志摩在回忆里
  扬州旧梦寄语堂
  刘海粟教授
第四辑  小说·春风沉醉的晚上
  沉沦
  春风沉醉的晚上
  茑萝行
  血泪
  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