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文化发展论丛(2017年第1卷总第13期)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078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97页
  • 作者:编者:江畅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江畅主编的《文化发展论丛(2017年第1卷总第13期)》围绕文化转型与价值重建、中国的儒学复兴运动、自由主义的中国语境、五伦思想研究、棋道与国学等当前我国文化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论述,并约请著名学者冯天瑜先生就“文化转型与价值重建”等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围绕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界定文化转型的性质,寻求社会重建历史之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这些文章内容涉及历史、法制、经济、社会等诸多方面,形成了一批有深度和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作者简介

    江畅,1957年8月出生,湖北浠水人,哲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价值研究学会(ISVI)前会长,中国伦理学会原副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价值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化学会中国文化建设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伦理学学会名誉会长,湖北省双创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发表论文350余篇,出版《德性论》《西方德性思想史》(四卷本)等著作36部。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各2项,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成果奖和首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优秀学术著作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基地项目1项。

目录

高端访谈
  文化转型与价值重建——冯天瑜先生访谈录
人文思潮
  中华礼制:挑战与应对
  当代世界文化危机、回归传统与中国的儒学复兴运动
  自由主义的中国语境、性格和命运
  文化的生产性与财富的流转:马克思主义文化战略学初探
经典阐释
  孟子“父子之间不责善”的古典学阐释
  近百年来五伦思想研究述评
症候分析
  “炒作经济”与当代低俗文化生产
  关于“文化研究”的文化研究
  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在于审美文化——以景德镇浅绛彩文人瓷画的兴衰为例
热点聚焦
  对流行影视中文化价值观的审视
  当下影视剧创作与文化症候
  “黄金时代”的影视生产——当下中国影视文化的症候式分析
七纵八横
  棋道、棋趣与棋争——围棋的文化逻辑及其历史嬗变
乐学与国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剪纸艺术引入对外汉语教学的尝试
  自媒体时代动漫的文化认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