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世界十大传奇帝王

  • 定价: ¥39.8
  • ISBN:97871132315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11页
  • 作者:史海渔夫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海渔夫著的《世界十大传奇帝王》以清新的笔触、生动的语言,全面讲述了曾在世界历史上叱咤风云的十大帝王的传奇人生,书中除了描述他们的卓著战功、治国才能或者阴谋诡计外,也描述了他们作为一名普通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甚至难以启齿的隐私秘事,以期将一个帝王的多面性与丰富性,用一种立体的方式呈现在读者面前。

内容提要

  

    在悠远绵长的人类历史上,我们不难听到一些如雷贯耳的帝王之名。如果说历史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戏,那么这些处于人类社会金字塔顶尖的至尊帝王们就是这幕大戏中的最大主角。他们居于历史的风口浪尖,指点江山,挥斥方道,不但在历史的进程中踏响了属于自己的足音,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一个国家的兴衰成败,甚至影响着人类历史的发展方向。
    当然,在君临天下的同时,他们亦如普通人一般,历尽人间悲欢,在时间长河的潮起潮落间,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
    是英雄创造了时代,还是时代成就了英雄?一切精彩内容尽在史海渔夫著的《世界十大传奇帝王》中。

作者简介

    史海渔夫,本名何国松,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历史系,浸淫史海数十载,对历史自有一番见解。撰写编著各类历史书籍数十种,作品文字功底深厚,内容高度契合读者心理,读之有味,思之有理,可读性尤佳,能给人耳目一新、与众不同之感,易于迅即抓住读者眼球,使之“一见钟情”。出版有《影响历史的女人》《小人物大历史》《旧上海三大传奇人物》《曹操传》等历史类畅销书。

目录

第一章  梦想征服世界的人——亚历山大大帝
  在曲折中长大
  危难之时显身手
  打败波斯帝国
  东征印度
  神秘的死亡
第二章  恐怖的“上帝之鞭”——阿提拉
  一路往西的匈奴人
  成为匈奴皇帝
  东罗马的噩梦
  婚约引发的战争
  从此消失的民族
第三章  “天生的征服者”——查士丁尼大帝
  “欧洲法律之父”
  野心勃勃的征服者
  “永远不睡觉的恶鬼”
  娶了个好老婆
  破碎的复国梦
第四章  所向披靡的“欧洲之父”——查理大帝
  乱中即位的年青帝王
  南征北战的常胜之师
  开创“加洛林文艺复兴”
  令人生疑的“加冕”事件
  一个重视家庭的好男人
第五章  “北方雄狮”和“白雪之王”——古斯塔夫
  乱世登基的国王
  改革中催生的欧洲强国
  赢得人们的仰服
  一位值得称道的好父亲
第六章  励精图治的沙皇——彼得大帝
  在游戏中谋政的小小少年
  向西欧先进国家学习
  大刀阔斧施行改革
  成为驰骋欧洲的霸主
  巨人西去,迷雾不散
第七章  一生无憾的“开明君主”——腓特烈大帝
  在叛逆中长大
  善于以少胜多
  进行大规模的国内建设
  “吉人自有天相”
  “毫无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
第八章  威震欧洲的雄狮——拿破仑
  科西嘉岛走出的军事天才
  从执政官到法兰西皇帝
  横扫欧洲,所向披靡
  东侵俄国,惨遭失败
  成为整个欧洲的敌人
  惨遭“滑铁卢”
  扑朔迷离的死亡之谜
第九章  “日不落帝国”的开创者——维多利亚女王
  小姑娘成为国王
  初试牛刀
  收获甜蜜的爱情
  开创“日不落帝国”
第十章  日本兴盛和崛起的标志——明治天皇
  风雨飘摇中即位
  推翻幕府统治,恢复皇室权力
  明治维新,强大日本
  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

前言

  

    在悠远绵长的人类历史上,我们不难听到这样一些如雷贯耳的名字:梦想征服世界的人——亚历山大大帝;恐怖的“上帝之鞭”——阿提拉;“天生的征服者”——查士丁尼大帝;所向披靡的“欧洲之父”——查理大帝;“北方雄狮”和“白雪之王”——古斯塔夫;励精图治的沙皇——彼得大帝;一生无憾的“开明君主”——腓特烈大帝;威震欧洲的雄狮——拿破仑;“日不落帝国”的开创人——维多利亚女王;日本兴盛和崛起的标志——明治天皇。
    如果说历史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戏,那么这些处于人类社会金字塔顶尖的帝王们就是这幕大戏中的最大主角。他们居于历史的风口浪尖,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不但在历史的进程中踏响了属于自己的足音,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一个国家的兴衰成败,甚至影响着人类历史的发展方向。
    当然,在君临天下的同时,他们亦如普通人一般,历尽人间悲欢,在时间长河的潮起潮落间,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
    本书以清新的笔触、生动的语言,全面讲述了曾在世界历史上叱咤风云的十大帝王的传奇人生,书中除了描述他们的卓著战功、治国才能或者阴谋诡计外,也描述了他们作为一名普通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甚至难以启齿的隐私秘事,以期将一个帝王的多面性与丰富性,用一种立体的方式呈现在读者面前。
    衷心感谢您对本书的关注,希望本书能带给您不一样的阅读感受和人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