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岛田俊之的白桦编织

  • 定价: ¥46
  • ISBN:97875349875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102页
  • 作者:(日)岛田俊之|译...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岛田俊之的白桦编织》是日本著名编织设计大师岛田俊之的力作。白桦编织,是一种源自瑞典的编织方法,因其花样像是竹蓝编织,也称为篮子编织。这种貌似复杂的花样,其实做法并不难,而且可以充分利用手边编织剩余的零碎毛线进行配色编织。作品可大可小,花片可大可小,只要掌握了基础花片编织,就可轻松编织出各种不同且别具一格的作品。全书介绍了30多款常用的编织物件,如马赛克围巾、条纹花样披肩、方格围巾、各种造型的帽子、配色典雅的手腕暖、袜子等。

作者简介

    岛田俊之
    大阪音乐大学研究生院毕业。被派至巴黎国立音乐学院公费研修。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伦敦)ARCM等各类结业证书。其后还曾在维也纳学习音乐,多次在比赛中获奖,并参加过许多音乐会的演出。
    从学生时代开始,就喜欢手工艺和编织,在欧洲期间,以编织为中心专门学习了纺织专业,加入了著名设计师的研究会,并任助理。曾接受过欧洲各地的编织者关于传统技法的辅导。
    现在,在出书、教学、出演电视、接受海外的设计委托、翻译图书等多个领域都十分活跃。
    在以费尔岛编织、设得兰群岛蕾丝为主的传统编织的基础上,加入了自由的设计风格的作品,很受欢迎,其细腻的配色及手法备受好评。
    著作有《爱上编织》《北欧的编织小物》《编织协奏曲》(以上为日本宝库社出版),《手编袜子》《反面也很美的手编围巾》《手编手套》《设得兰岛蕾丝》(以上为日本文化出版局出版)。

目录

马赛克围巾
条纹花样的三角形披肩
V形条纹的三角形披肩
袜子(男款、女款、儿童款)
双罗纹针的两用帽(围脖)及连指手套
双罗纹针的无跟袜
方格围巾
风车图案半指手套
不规则花片的围巾
北欧风防寒帽
多功能风帽
风帽头巾
圆球装饰链
花瓶领背心
不规则花片的高领育克装饰领
七宝连接围巾
扭转花片的围巾
格子花片的围脖及手腕暖
尖状突起花片的围脖及手腕暖
胸花2种及项链
凯尔特花样的围巾
树叶花样的围巾及贝雷帽
蘑菇贝雷帽
基本白桦编织
基本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