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在不怨的世界里成了更好的自己

  • 定价: ¥39.8
  • ISBN:97875699161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奶茶熙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在不怨的世界里成了更好的自己》是半岛网络电台、珠海电台人气暖心主播——奶茶熙首部走心故事集。当你一个人感到孤单无助的时候,当你觉得梦想遥不可及对现状无能为力的时候,这本书可以给你温柔的安慰,温暖的鼓励,陪你找到更好的自己。
    30个走心情感故事,近百幅精美时尚摄影作品,这些故事,或许能给你力量,让你即使在无助无力的时刻,也有足够的勇气,去做一个“无怨”的人。而“无怨”,将带着你,拥有更好的爱,成为更好的自己。
    知名主播小北倾情作序,畅销作家闫月、李菁,著名歌手老狼,民谣歌手洪启温情推荐!
    喧嚣嘈杂后的宁静,穿越人群后的独处,你在热闹的世界里倾听自己的声音。你不言不语走心里的路,有人说小道险阻,你不管不顾,又徘徊止步……犹豫、不安、等待、固执、勇敢,成就了一个为丰沛饱满的你。你的角色,终究属于自己。

内容提要

  

    失意时,你的心里装着自卑、落寞、沮丧,无处排解;失恋时,你的心里装着不舍、痛苦、纠结,无法释怀。
    打开奶茶熙著的这本《你在不怨的世界里成了更好的自己》,翻开这30个来自普通人的真实故事,或许,你能发现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与你“共鸣”的个体,他们有着与你类似的经历,比如:初次的心动、狂热的痴爱、多年的纠缠、残酷的背叛、无奈的结束、执着的拼搏、孤独的前行……他们也爱过又恨过,拼过又怨过,而时间,让他们终于释怀了。这些挣扎着又往前走着的小人物,让每一段难熬的日子,变成了日后想来会心一笑收获满满的回忆。
    他们,或许能给你力量,让你即使在无助无力的时刻,也有足够的勇气,去做一个“无怨”的人。而“无怨”,将带着你,拥有更好的爱,成为更好的自己。
    嘿,你还好吗?希望,读完这30个故事后的你,能坦然地对自己说一句:“我很好。”

媒体推荐

    我们在爱情里欣喜、在爱情里落泪、在爱情里动容,都是在找寻着心底里对于爱情的初渴望。数年辗转,一朝相逢。奶茶熙笔下的爱情,就在你我身边,如清泉流水般汩汩而来,她用诚挚的话语带我们走进一个又一个伤感而温暖的情感世界。
    ——青年作家,李菁
    人们生来带有使命——去结识相似的人群,续前世的因缘,更好地了解自己,完成今生的夙愿。看杨熙这本关于他人的30个故事,无非点醒我们,世间的悲欢离合总无情!让自己拥有一份豁然开朗的慈悲心和领悟力,才能从容的面对生活,感恩眼下拥有的一切。
    ——作者,闫月
    故事与经历分不开,人间百态,皆为故事。音乐能记录故事,文字也能。故事是人的收获,也是人往前走的动力。阅读这些文字,收获一种向上的力量。
    ——民谣歌手,洪启

作者简介

    奶茶熙,珠海电台汽车音乐广播FM91.5主持人,半岛网络电台情感节目主持人。半岛个人情感专栏节目:《奶茶的秘密花园》。
    你被写进我的文字里,想把我说给你听。

目录

第一辑  曾经怦然心动,怎可有怨念
  还有比沉默更好的方式吗
  少年啊,少年
  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我的酒里都是你
第二辑  爱我,你也不容易吧
  爱不是一个人的飞蛾扑火
  我想和你好好的
  要为自己保留几分
  再强硬的心也有个温柔的理由
  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说好了,咱不逃
第三辑  至此别过,我们都要好好的
  道理都懂,只是做不到
  她说:别为错过而哭泣
  失恋这件小事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因“缘”,则无“怨”
  你是否还愿意谈一场慢半拍的恋爱
第四辑  你说,幸福有迹可循吗
  异地恋,会好吗?
  你说,幸福有迹可循吗?
  幸好,他不曾来过你的青春
  最好的时光
  纯粹的人,值得欣赏并羡慕
  各得其所,或各安天涯
第五辑  你在不怨的世界里,成了更好的自己
  哪怕变不成白天鹅,你也可以很快乐
  拐弯的路上风景多
  辛辛苦苦过舒服日子
  普通却不普通的人
  如果,我一辈子都没出息
  她一个人,在漂泊中沉默
  美人的很多种活法

前言

  

    我常对自己说:时间看得到
    时间倒回到十年前,中学教室里自习课上的我,拼命在本子上写着,写完再递给同桌:“你看,我写了个故事,你是我第一个读者。以后,我还会有很多很多读者。”
    时间倒回到七年前,大学一年级寝室里,深夜蒙着被子悄悄抹眼泪的我,因为大半夜想家而失眠,只好打开手机里的收音机。电台里传来一个温暖的声音,那档节目是湖北之声的“今夜不寂寞”,主持人叫简然。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听收音机,心里暗暗种下了一个与电台有关的梦。
    时间倒回到四年前,我独自一人去了武汉,在一位老师的引荐下进入到湖北之声实习,跟的节目组就是“今夜不寂寞”,见到了我欣赏的主持人:简然。
    时间倒回到三年前,我来到了珠海,终于拥有了一档属于自己的电台情感节目。
    现在想来,很多年前的某一天与文字结缘,又与声音为伴,我把这当成上天的恩赐。从来都不愿意舍弃内心所爱,哪怕过去有太多人劝我终结那些看似不切实际的梦,也从未让那些质疑变成心里的包袱。慢慢走着,一点点积累着,然后突然发现:现在所做的事情,不就是多年前的心中所想吗?所谓水到渠成,心想事成,好像就是这样。
    期待的画面,终于变成了熟悉的场景。
    “熙,在吗?我想跟你说……”这样的话,我已听了很多次,在这句话之后,总是大段大段的倾诉。这样的倾诉,来自身边熟悉的朋友、远方久不见面的老友,或者电台的听友、网上从未相识的陌生人。
    我是个迷恋故事的人,别人的倾诉,只要听过一遍,我就会牢牢记在心里,不会忘怀,只会记录。这样经年久远的习惯,变成了我的文字,也让我通过声音,转化成一期期电台节目,陪伴电波那头无数从未谋面的人。接受情感的反馈,是我喜欢的过程。常常会把自己陷在里面,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好的坏的过程、痛的笑的结局,我都完全沉浸其中,然后都会在节目结束,关了话筒的那一刻,让自己抽离出来。在这个过程中,翻看一条条留言,长的短的,难过的幸福的,挣扎的满足的……
    那些与我倾诉的他和她,有很多。他们无法看到话筒前的我常常是笑着忧着、表情丰富但内心起伏地看他们的留言,仿佛跟他们一起经历悲欢离合的过程。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有了这本书,有了这30个来自普通人的真实故事。或许,你能发现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与你“共鸣”的个体,他们有着与你类似的经历,比如:初次的心动、狂热的痴爱、多年的纠缠、残酷的背叛、无奈的结束、执着的拼搏、孤独的前行……他们也爱过又恨过,拼过又怨过,而时间,让他们终于释怀了。这些挣扎着又往前走着的小人物,让每一段难熬的日子变成了日后想来会心一笑、收获满满的回忆。他们,或许能给你力量,让你即使在无助无力的时刻,也有足够的勇气去做一个“无怨”的人。而“无怨”,将带着你拥有更好的爱,成为更好的自己。
    生而为人,尽管有避之不及的小状况,偶有艰难与苦涩,也许会有遇到失意后的无奈、失恋后的无助,但在那些焦灼的关头,我们还能做的,便是“无怨”吧!无怨,是释怀的第一步。就像我喜欢的刘若英在《亲爱的路人》里唱的:
    那时候,年轻得不甘寂寞
    错把磨炼当成折磨
    对的人终于会来到
    因为,犯的错够多
    来过,走过,是亲爱的路人,成全我
    每一次貌似没有结果的过程,其实都是对自己的成全。你的经历、努力,时间看得到。来日方长,我们还要争分夺秒去到更为期待的未来。
    杨熙
    写在2017年3月的春天里珠海
    美人的很多种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