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骗局之王(查尔斯·庞兹自传)

  • 定价: ¥32
  • ISBN:97875142172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222页
  • 作者:(美)查尔斯·庞兹...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庞氏骗局”是人类历史上生命力最强的骗局之一,从一百年前的查尔斯·庞兹开始,到今天华尔街的经纪人,“庞氏骗局”一再变异、演进,但从未绝迹,随着现代金融体系的发达,它的受害者也越来越多。
    雪崩开始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但一切还得追溯到第一片落下的雪花。正是那个叫查尔斯·庞兹的意大利男人,在美国波士顿用价值6美分的代金券开始了这一切。
    所有这一切都挡不住查尔斯·庞兹的泡沫最后破灭,他最终还是锒铛入狱,他的办公室成为著名景点,他的钱全部用来抵偿投资人。他说:“我了解人性的本质,知道公职人员的弱点,明白钱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发挥作用,我也想让它发挥威力。”
    查尔斯·庞兹著,周旭译的《骗局之王(查尔斯·庞兹自传)》还原20世纪初历史原貌,完全无删减,披露庞兹、警察、检察官、政客、记者之间的斗争与妥协!

内容提要

  

    这个来自意大利的男人恐怕从未想到,自己穷途末路的尝试会成为世界金融史上最经典的骗局。庞兹很快就被捕入狱,但“庞氏骗局”似乎永不过时:
    麦道夫证券650亿美元、斯特拉金科技5.92亿美元、迈克尔·尤金·凯利养老产业3亿美元、卢·珀尔曼后街男孩音乐制作人5亿美元……
    一长串名字和一笔笔巨款,从华尔街金融巨头到街上不识字的小贩,一样贪婪、轻信、冲动、无知,究竟“庞氏骗局”有何魔力?
    1936年他写出了自己的自传,从操盘者的角度写出了这一项“大事业”的全部真相:如何从身无分文“奋斗”到拥有亿万资产,最后又“堕落”到身无分文。
    赶紧来阅读查尔斯·庞兹著,周旭译的《骗局之王(查尔斯·庞兹自传)》吧!

作者简介

    查尔斯·庞兹,出生在意大利的美国人,大名鼎鼎的“庞氏骗局”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查尔斯·庞兹1903年移民到美国,他早期曾因诈骗入狱,后来开始利用欧洲邮政票券,向投资者承诺45天50%的利润,二十个波士顿人中既有一个向他投钱,一年之内他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相当于2017年的1亿8000万美元。
    本书查尔斯·庞兹写的自传,在书中,这位历史上著名的投资诈骗犯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从中我们能看到人性贪婪的弱点,以及庞氏骗局经久不衰的秘密。

目录

出版说明
导读
前言  初识庞兹,美国沃林福德地区一夜暴富的典范
01  初到波士顿时,庞兹先生只有2.5美元,后来却成为身家1500万美元的富翁,书写了美国金融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02  庞兹先生想利用1美元在蒙特利尔东山再起,却招致了许多麻烦
03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庞兹先生却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04  一系列事情的发生,使庞兹先生拥有了一个善于分析的头脑,最终,关键的时刻终于来了
05  一个美国移民检察员,用卑鄙的手段对付庞兹先生
06  庞兹先生从2英尺×4英尺的囚室转移到了美国价值1000万美元的监狱里
07  效仿英萨尔先生,庞兹先生在亚拉巴马州布洛克顿成立水电公司
08  一位大学校长突然中断了庞兹先生在莫比尔医学院的工作
09  庞兹先生和新奥尔良的市民开了个玩笑,然后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10  在美国这座繁花似锦的大花园里,庞兹先生选择了最漂亮的一朵玫瑰作为他的人生伴侣
11  全世界都听到了波士顿学院街上金融泡沫破灭的声音
12  庞兹先生想让《商人指南》马上就发行300万册
13  为了获得财富,庞兹先生找到了一条无人踏足的捷径,而且获得了成功
14  庞兹先生组建并独自经营证券交易公司
15  庞兹先生成为警察和邮务督察的梦魇
16  庞兹先生反驳了有盈利就有损失的理论
17  庞兹先生认为,如果投机是一种罪恶的话,那他最好在身边修建一座教堂
18  庞兹先生不费吹灰之力就控制了几家银行
19  庞兹先生疯狂购物,并且购买了一个价值1000万美元的包裹
20  庞兹先生遇到了暗礁,但暂时成功避开了它们
21  庞兹先生付出了100万美元的代价,平息了一场挤兑风潮
22  一些“放款人”惹恼了庞兹先生,庞兹向他们宣战,开始进行报复
23  为了他的航运船队,庞兹先生支付给美国政府两亿美元
24  庞兹先生捷足先登,获得了1500万美元,但却没有就此罢手
25  激战正在上演,胜利的天平偏向庞兹先生
26  哦,伙计,战斗还在继续!在胜负未分之际,不能妄下定论
27  一些夸夸其谈的人为庞兹先生喝倒彩,他彻底失败了

前言

  

    《骗局之王:查尔斯·庞兹自传》是查尔斯·庞兹的自传,从当事人的角度回顾了历史上那一场举世皆惊、从某种意义上说余波在今天仍未平息的金融骗局。庞兹开创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庞氏骗局”。“庞氏骗局”利用高额回报吸引投资者,将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利息支付给老投资者,不断骗取更多的投资。自始作俑者庞兹以来,“庞氏骗局”不断以各种形式在全世界各地重演,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金融动荡。本书的出版,希望能够通过对第一个造成巨大影响的“庞氏骗局”的回顾,提高读者的防范意识,提醒读者警惕人性中的弱点,避免“庞氏骗局”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再重演。由于本书是庞兹以第一人称进行的陈述,其中是非曲直,还请读者正确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