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

  • 定价: ¥36
  • ISBN:97872201011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85页
  • 作者:刘采采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情原本就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情!
    喜欢你,不知开始于何时,听着你喜欢的歌,仿佛在阅读你的心。
    我爱得这样盲目又痴执,仅仅因为,那个人是你!
    刘采采著的《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新增几万字情节,有扣人心弦的情节,有打动人心的爱情宣言,有至死不渝的爱情决心,这一切都等着我们来见证。本书汇聚了多年以来作者对人生的感悟和对爱情真谛的洞悉之精华,是一本极富内涵的爱情小说。

内容提要

  

    刘采采著的《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讲述了性格孤僻的少女初雪微,因为不愿留在男朋友家的私人医院工作,选择去了千里之外的少城实习。为赚取生活费,她还在一间音乐酒吧兼职打工。酒吧老板顾言则风趣幽默,乐于助人,生性凉薄的初雪微从他身上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而这正是她所欠缺的。就连男朋友的靠近也会感到排斥的她,平生第一次,想要走近一个人。他们最终将何去何从,又该如何抛却彼此那难以启齿的过去,接纳对方?

作者简介

    刘采采,本名刘彩云,1984年生,四川成都人。作家、编剧、词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三星堆文化推广大使,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院院长,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著有《蜀帝传奇》《成都爱情故事》《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等长短篇作品二十余部,及《长江之源,古蜀之都》《太阳的女儿》等歌曲、剧本数十部。

目录

楔子
一  你叫什么名字
二  实习生
三  恋人
四  鳗鱼山药粥
五  天堂城
六  甜品店
七  重逢
八  遇见
九  痛苦的意外
十  爱找麻烦的女人
十一  一个人的电影
十二  舍弃才能获得
十三  雪花
十四  言则的秘密
十五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十六  因为有你
十七  孩子
十八  顾太太
二十  单程旅行

前言

  

    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
    一位感情不顺的朋友常常跟我讲,跟了他四年的那个女人有多少缺点,又有多少坏毛病是他无法容忍的,假如对方不肯改掉,那么早晚他们会分道扬镳。每次听他这么诉苦,我都忍不住想要问,难道你是完美的吗?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就算是缺点也会变成我们眼中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独特气质。你看不到缺点的另一面有多完美,只因为你根本不够爱对方。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是不完美的,总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我们却又天真奢望着自己所爱的那个人是全世界独一无二最完美的。我们的生活充满着瑕疵,而我们却又对它充满了期望以至于过于挑剔,期望与失望接踵而至光临我们的人生,直到我们疲惫,直到我们厌倦,直到我们以为“爱情”只是一则可笑的童话,直到我们想要放弃对方……
    我知道,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多少会令我们对所爱的人有所责难,这是现实,不可避免。但我又多么希望每一个人,甚至包括我自己,都不要放弃信仰,当我们学会付出,学会接受不完美的事实,也许看到的现实又会是另一个样子。
    我想要写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缺陷与自卑、爱与包容的故事。
    现在回头去看,其实故事的主题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
    简简单单的十个字,可是需要多么强大的爱才能够做到?关于你的一切,不论好与坏、爱与恨,我都很在乎,即使你觉得那其实是无足轻重的,可在我看来,却因为与你有关而变得十分重要。我爱得这样盲目又痴执,仅仅因为那个人是你……
    你能做到么?也许你能,也许你不能,可在这个故事里,他们做到了。顾言则与初雪微,也许是因为两个人都有缺陷,人生都不完美,所以他们带着“同情”之心去爱对方,他们包容了所有的“不可能”,原谅了所有的“错误”,尽管生活向他们开了一个极端离谱的玩笑,可他们抱着乐观的心态,用朝气蓬勃的生命去爱对方,最后……当然他们是幸福的。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给他们这样的结局呢?其实我很少费尽心思地去想最后到底应该怎样才会讨读者的欢喜,常常是写着写着就自然而然地结束了,可是这一次我却认真考虑过读者的感受,犹豫了很多次,最后还是选择了这样的结尾。也许,对于他们而言这才是幸福的归宿吧。假如您在看完小说之后会感到更幸福一些,那么我将感激不尽。
    刘采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