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7年版)

  • 定价: ¥6
  • ISBN:97875093861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42页
  • 作者:编者:中国法制出...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7年版)》由中国法制出版社编。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调党内监督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总结吸纳了巡视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工作、市县巡察工作、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依纪依规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结合管党治党新形势,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与时俱进重新修改的,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巡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成果。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关于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

目录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