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说服力(如何让沟通充满逻辑与技巧)

  • 定价: ¥32.8
  • ISBN:97875093856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46页
  • 作者:白丽洁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为手段,“服”为重点,白丽洁著的《说服力(如何让沟通充满逻辑与技巧)》为你挖掘说服力的秘密;
    制订计划与策略,说服别人之前先说服自己,为你筹划说服之前的准备;
    动之以情,诱之以利,为你铺开说服过程中的心理战术;
    运用语言的魅力为说服加分,运用思维操控术占据优势!

内容提要

  

    说服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科学。生活中几乎处处需要说服,它既是促进人内心协调的一种手段,也与社会的生存规则相关。人与人的不同决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和情感,因此想要获得协调就需达成一致。在此,说服就要发挥作用。
    白丽洁著的《说服力(如何让沟通充满逻辑与技巧)》结合心理学知识及生动案例为您剖析说服过程中的奥秘,如说服之前的准备、有效说服的六大原则、心理暗示的影响力、微反应透露出的说服效果等,助您在人际交往中站稳立场,赢得认可与支持。

媒体推荐

    现代心理学认为,仅有渊博的知识是不足以说服别人的,还要准确地掌握对方的心理,并恰当地运用一些技巧。所以,不要以为说服别人会很难,你不需要是心理学家,只要掌握一些心理学知识;你也不需要比别人聪明,只要你比别人拥有更多的细心、耐心,还有好学的态度。
    如果我能说服别人,我就能转动整个宇宙。
    ——弗里德里克·道格拉斯
    要根据一个人的发问来判断这个人,而不要根据他的答复来判断他。
    ——伏尔泰
    “辩才”是一种将真理转化为语言的能力,而所使用的语言又能让聆听者完全理解。
    ——爱默生

目录

第一章  说服力的秘密
  说服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科学
  有效说服的六大原则
  说服:“服”为重点,“说”为手段
  影响力也是一种说服力
  沉默的力量
第二章  说服之前的准备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制订你的说服计划和策略
  说服别人之前先说服自己
  志同道合的起点
  足够的谈资
  你准备好了吗
第三章  说服过程中的心理战术
  赢得对方的喜欢是第一步
  利用人性弱点,“请君入瓮”
  动之以情,诱之以利
  恰到好处地运用说服技巧
  心理暗示的影响力
  心理暗示的影响力(2)——“标签”效应
第四章  运用语言的魅力为说服加分
  说自己想说的or说别人想听的
  怎样说比说什么更重要——修辞手法的妙用
  语言也分软硬
  不得不说的“废话”
  神奇的话语模式
  幽默化解尴尬
第五章  为对方“洗脑”:思维操控术的运用
  品牌营销的启示
  价值观的传播和灌输
  将你的追求变成他人的期待
  占据情感的主导地位
  令人无法抗拒的个人魅力
  逻辑决定一切
第六章  微反应告诉你说服的效果
  说得多与说得少的区别
  “我”对“你”感兴趣吗?
  兴奋与愤怒
  别让对方睡着了
  模仿行为背后的意义
  情感认同的表现
第七章  说服过程中“道具”的运用
  数据让事实更有说服力
  PPT展示出的思维优势
  简洁实用的表格帮你更省力
  借助“他人”来说服
  时间带来的奇妙效果
  不要忽略身边的小物品
第八章  让别人心悦诚服地对你说“Yes”
  贯穿始终的“真诚”
  在互动中达到双方共赢的目的
  用增加交往来稳固彼此的关系
  主动迈出共同努力的第一步
  将承诺和一致进行到底

前言

  

    我们为什么要说服别人
    弗里德里克·道格拉斯是20世纪美国著名的黑人领袖,他曾经发出豪言壮语:如果我能说服别人,我就能转动整个宇宙。
    作为普通人,我们可能不需要“转动宇宙”这样的凌云壮志,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去说服别人,因为我们都有想要更好生活的愿望。回想人生中的许多事情都与说服密切相关:小时候,为了得到一颗糖果,你需要说服妈妈;为了不让老师将你在学校的捣蛋行为告诉家长,你需要说服老师;为了让你心仪的姑娘嫁给你,你需要说服她或者她的家人;为了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你需要说服你的面试官;为了增加自己的业绩,促成双方的合作,你需要说服你的客户;为了让自己可以增加收入,升职加薪,你需要说服你的老板……生活俨然成为一场说服力的角逐。
    不要觉得这是一种夸大。美国社会心理学家L。费斯廷格曾经提出一种社会认知论,认为人的一生都在试图让自己的内心处于无矛盾状态,但这是非常难的。他把人内心的矛盾或者无矛盾状态称为“不协调”和“协调”状态。其实,造成这种协调或者不协调的原因不仅在于人本身,更在于人所生活的环境,这个环境也包括了人所处的社会和交往的人群。人与人之间由于本身是不同的个体,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认知和情感,因此,要想协调就必须达成一致,在这里说服就可以发挥作用。说服除了是促进人内心协调的一种手段外,还与社会的生存规则有关。
    我们身处社会之中,都明白要遵守一定的社会规则,这就是群体的规则告诫我们的一个生存法则:顺者生,逆者亡。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的自由,任何自由都是建立在一定的规则和范围之中。同样,如果你想在这个社会中求得生存,前提就是必须首先适应这些规则,融入社会之中。当你比别人更理智地看待这些规则时,它就会为你所用,成为促使你成功的一种助力。这是一名成功的说服者必须要具备的心态,只有能够冷静客观地看待身处的环境时,你才可以去说服别人,用自己的意志影响别人,从而成为规则的主宰者,最终成为人生的赢家。
    尽管我们经常听到一些教导告诫我们要理智,要清醒,不要随便受别人的影响,但是生活中我们受到的影响还是数不胜数。无论是商场海报的吸引,还是在推销员的花言巧语下又购置了一件大衣,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被他人成功地说服。说服原是一场心理战。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沟通,语言既可以表达我们心中所想,也可以征服世界上最复杂的人心。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但也只有心动才会促成行动。每个人在说服与被说服的过程中,无非都是想让彼此的内心达到一致,促成协调,但究竟是谁的规则主宰了对方,这就要看谁的心理更强大,更加成熟和理性。成为主宰者,才能成为胜利者。这不是好胜心,而是生存的规则。
    在生活中做到游刃有余,是每一个人的希望,但这并不是仅有聪明的头脑就足够的,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乏精明人,而是比谁更深谙生存的规则,你能够交到自己想交的朋友吗?你能够以自己为结点编织出属于自己的关系网吗?你知道自己的素质和修养也可以成为说服别人的利器吗?你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利益,还让别人心服口服吗?这些都不是头脑可以算计出来的,但是说服力却可以助你一臂之力。现代心理学认为,仅有渊博的知识是不足以说服别人的,还要准确地掌握对方的心理,并恰当地运用一些技巧。所以,不要以为说服别人会很难,你不需要是心理学家,只要掌握一些心理学知识;你也不需要比别人更聪明,只要你比别人拥有更多的细心、耐心,还有好学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