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兵荒马乱的年纪从容盛放的你

  • 定价: ¥32
  • ISBN:97875183167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石油工业
  • 页数:223页
  • 作者:唐瑶瑶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唐瑶瑶著的《兵荒马乱的年纪从容盛放的你》是一本点滴记录青春成长轨迹的小书,纵使每个人青春的姿态各异,但处在青春中的心灵状态大体相似,我们所写的就是这种相似的触动。无论经历多么漫长的混乱和黑暗,我们最后总会猛然觉醒,看透复杂万象背后简单的人心,我们所给的正是缩短阵痛的催化剂。

内容提要

  

    愿你在唐瑶瑶著的《兵荒马乱的年纪从容盛放的你》里看到自己的影子,愿你能走更少的弯路,愿你在兵荒马乱的成长里,从容地面对所有的考验和为难。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能笑对大部分坎坷和困境,你会发现这比自怨自艾感觉好得多,你不再抗拒自己成为这个样子。
    你会知道,当初在爱情里盲目自信过的,在青春里摸爬滚打过的,最终都会成为今天幸福的感激。

作者简介

    唐瑶瑶,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现为地产深度报道记者。
    只对两样事物感兴趣:银河与猫。
    迎风而立的往事,响彻云霄的记忆,浪涛雷动的青春,都是说给别人听的。我只是个遥远黄昏记忆里的守望者。

目录

No.1 让我为你唱首歌,别害怕现在的离别
  我要的拥抱,你看不见最好
  我不孤独,因有影子相伴
  你是我心中不能回去的幸福
  互相陪伴,也需要互相告别
  那些歌,还唱着喧嚣的年少
No.2 最后一班列车,悄悄带走了青春
  成长是一个人的事
  亲爱的赫敏,要是你在就好了
  你曾是我心里最想留下的地方
  永不出错的伴侣
  我们终究都要往前走
  你是否有过艳遇
No.3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停不下来”小姐
  你需要一段瓦尔登湖里的时光
  过去的努力,都会成为传奇
  笃定的路途,不迷茫
  你凭什么让人在你身上付出时间
  好,我爱你
  你想要什么
No.4 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人生其实饱满又富有情致
  这个世界,大得随处都是自由
  愿无岁月可回首
  笨拙地生活,没什么不好
  人生由你自己来消化
  要有多努力,才能显得不在意
No.5 在阳光温暖的春天,像鲜花那样绽放
  你在收账,我在煮汤
  遇见更好的自己
  陌生人的善意
  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那些伤痛,都是生命必经之路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笃定的内心,有张发光的脸
  你有没有和喜欢的人喝过酒

前言

  

    在我应聘现在这份工作的时候,我的主管提的问题,我几乎都答不上来,但他还是让我通过了面试。过了大半年,我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我问他当初招我进来的原因,他的回答让我措手不及:  “因为你是研究生。”
    我当然知道,在我之前,这家貌似在业界很有名的上市公司,是没有一个研究生的。
    “但是,仅仅因为这样吗?”我追问。
    “当然不。我也考过研,但是我没有坚持下来,我知道那段时光有多艰难,能撑下来的人,就能顶得住大压力。”
    2009年的冬天,天不亮起床,在大雪飘飞的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开门,还要尽量早去一点儿,排前面一点儿,不然挤不上第一轮电梯,就很难占到最好的位置。我有个同学,就经常在挤不上电梯之后,爬上十五楼,中途不敢停下不敢大口喘气。
    我不敢穿漂亮的靴子,因为会在图书馆光滑的木地板上留下响亮的声音,吵到其他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
    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我没有逛过一次街。尽管冬天坐着容易冷,羽绒服穿着不够暖,我也只在学校门口买了件棉袄套在里面,穿得像只胖熊。
    研究生考试现场报名那一天,北京下了及小腿深的雪,唯一的一双雪地靴湿透了,下午回来换了双薄秋靴就去上自习。去图书馆的路只有几百米:但地上的雪已经被踩实,很滑,我不知摔了多少跤才走到图书馆。
    作为一个爱美、爱玩,对未来有着非常多想法的女孩,我以为那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段毫无美感的日子。在每天重复又重复的时光中,欲望被降到最低限度,又无限度地膨胀起来。
    工作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作一个采访稿。我飞到杭州,坐车跨越整个城市的对角线去采访,回宾馆的时候正值晚高峰,堵得一塌糊涂,疲惫加晕车,我跪在路边吐了很久。那天,是我二十六岁的生日。
    后来,还有过许多艰难的、看不到头的时候。晚上十点精疲力竭回到郊区的宿舍,整理采访录音到凌晨三点,七点交完稿后洗把脸,再坐两个小时的车去赶另一场发布会。圣诞节,到处张灯结彩,我把笔记本电脑架在路边的垃圾桶上面,肩膀夹着电话采访,双手飞快地打字。
    公司耍拍微电影,因为我去还可以顺便写稿,便让我做其中的志愿者角色。那三天,我挽着裤腿走梯田,被水蛭咬出一个个血窟窿。在被七月正午的阳光烤得发烫的菜场肉案台上,我写完了所有的花絮和手记。
    到底要有多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从象牙塔到现实社会中,总免不了遇到许多撞南墙都回不了头的时刻,也总会有心尖滴血表面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瞬间。
    有人说:经得起多大的诋毁,就受得起多大的荣耀。但你要知道,不是每份耕耘都能有收获,哭泣的孩子不一定会有糖果吃。不吵不闹不炫耀,不喊委屈不怕嘲笑,也不一定能够得到救赎。但这就是成长,你必须一个人去面对。初尝了成长带来的自由鲜美味道的同时,我们都需要付出对等的沉重代价。
    我们不是凤凰,努力过后不一定会、?呈檠,但我们都必须和曾经的青葱岁月告别,才能踏上另一段旅途。
    你大概会因此觉得,自己变成了小时候最鄙视的那一类人:圆熟、谨小慎微、表里不一。但你有没有想过,那是你披荆斩棘后长出的保护壳?
    成长的意义在于:你有能力去保护自己心爱的东西,你可以走得更远,去探访诗和远方。你不再只是蜷缩在蜗壳里,一有风吹草动就瑟瑟发抖。
    成长没有明确的定义,是一个人必须面对从职场到情场的许多事,也必须学会选择和放弃。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美景。只有告别了纠结,才能轻松上路,继续前行,享受成长带来的不同喜悦。
    经历过那些以后,你会发现,上级对你说的话从“做完给我看一下”到“不用发给我了,相信你的水平”,爱人对你的责问变成了体贴,家人从“我就知道你一个人没法好好照顾自己”到“看到你这样,我就放心了”。你知道,你生命的暗角已经洒满阳光,阴影全部消散。
    愿你在本书里看到自己的影子,愿你能走更少的弯路,愿你在兵荒马乱的成长里,从容地面对所有的考验和为难。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能笑对大部分坎坷和困境,你会发现这比自怨自艾感觉好得多,你不再抗拒自己成为这个样子。
    你会知道,当初在爱情里盲目自信过的,在青春里摸爬滚打过的,最终都会成为今天幸福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