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武当异人传武当七女/民国武侠小说典藏文库

  • 定价: ¥32.8
  • ISBN:97875034910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08页
  • 作者:还珠楼主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代武侠小说之父”还珠楼主代表了民国武侠重要的一派,他信奉吕祖的伍柳天仙法脉,融合神话、剑仙、武侠于一体,进行高度哲理化、艺术化的想象发挥,尤其是各种剑仙神术、奇幻法宝,显示了天纵奇才的大气魄,为中国小说界的千古奇观,对后世武侠作家影响巨大,几乎无人可以企及,如台湾武侠泰斗古龙,就曾说到他受还珠楼主的影响颇深。《民国武侠小说典藏文库》收录了还珠楼主武侠小说三十余部,《武当异人传武当七女》是其中一部。

内容提要

  

    还珠楼主是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人物,曾被誉为“现代武侠小说之王”。他的一生,历经曲折跌宕,极富传奇色彩。其作品多达1700万字。他的小说,文笔华美,极富诗情,想象瑰丽,气势磅礴,融合侠义和武术于一体,进行高度哲理化、艺术化的发挥,显示了天纵奇才的宏大气魄。本社经过精心策划与制作,规模推出《民国武侠小说典藏文库·还珠楼主卷》,《武当异人传武当七女》是还珠楼主的重要代表之一。

作者简介

    还珠楼主(1902~1961),原名李善基,后更名李寿民;笔名还珠楼主,晚年又改笔名为李红。四川长寿县人。我国现代著名的多产小说作家,一生写过40部小说,总计达1700万字,此外还有几十个京剧剧本。他的小说曾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轰动平津,四十年代轰动上海,出现过“还珠热”的盛况。

目录

还珠楼主小传
武当异人传
  第一回  苦志望神尼  几树寒芳成独赏  痴情怜慧婢  一丸灵药起余生
  第二回  长笛暗飞声  明月梅花联爱侣  流霞腾幻影  疾风雷雨斗妖人
武当七女
  第一回  黑狗搜魂  妖氛如海  明珠照暗  奇宝腾辉
  第二回  临难识危机  义重情深拼一死  阴谋施毒手  烟笼雾约阻双飞
  第三回  倚玉偎香  喜得卿怜情曷限  弹筝裂石  惊回孽梦恨难穷
  第四回  万里渡关山  劫后精魂  仍依爱侣  千重消血雨  怀中灵符  忽化虹飞
附:还珠楼主李寿民先生年表
编例
主要参考文献
后记

后记

  

    本次修订最重要的是补人首次发现的还珠楼主家族资料和1930年天津《益世报》上的专题报道《打倒专制家庭,力争自由之一个勇敢女性》,该文详细报道孙经洵离家出走经过。又补人1955年12月25日《北京日报》刊登的先生自我批判文章《一个荒诞、神怪小说制造者的自白》。另据先生三子李观洪言,先生因肺脓疡不治,逝世于北京大学附属医院,而非因并发食道癌逝世于家中。
    周清霖  顾臻
    2015年10月16日
    第9坎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