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思维导图法图像创意

  • 定价: ¥58
  • ISBN:97872181177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78页
  • 作者:卢慈伟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卢慈伟著的《思维导图法图像创意》不仅是一本教授图像绘制技巧的书,更是一本思维导图的实务运用书!它以与众不同的特色,从设计、图像和创意的专业角度,加上思维导图的丰富教学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图像在思维导图中的重要性,及其所发挥的作用,并且清楚地引导读者——如何轻松画出图像,以及如何运用思维导图,画出具有创意的图像。

内容提要

  

    一张国可以让你的考试得90分以上,可以轻松考取执照,可以重组一家公司,重建一座城市……为什么?真的只是画一张图而已?还是当中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大脑思维密码?
    教我们画图的书很多,依循书中步骤依样画葫芦,画出一幅图是简单的。然而在思维导图里画图的重点并不在于画出图案,而是这幅图背后所代表的意义,就是你为何画这幅图,你期待这幅图带给你什么。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那才是这幅图像存在的价值,这也是思维导图图像力真正的功能。
    卢慈伟著的《思维导图法图像创意》是一本介绍与思维导图法图像力相关知识与技巧的书,希望能给对图像有兴趣的读者一个学习途径,尤其是喜欢思维导图法的读者。许多人会在学完思维导图法之后想进一步上课学习画图,可是坊间并没有专门的思维导图图像力课程,毕竟在思维导图中使用图像并不同于—般的画图课,这本书就是这样—个思维导图图像的自我学习课程,这也是作者写作这本书的目的。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包括英国的东尼·博赞、美国的前总统以及比尔·盖茨等,估计已经有超过六亿思维导图人散布在全世界的各行各业,而且这个数字,因为你我的加入,还在增加……
    目前新加坡的每位学生都会使用思维导图法;菲律宾甚至有一所思维导图专门学校,用思维导图法教授各个学科;中国香港以升学补习班的形式教授思维导图法课程;而目前被誉为日本著名管理学家大前研一接班人的神田昌典,更是日本博赞中心的负责人。
    很多国际性组织、全球顶尖大学及政府部门,都将思维导图用在决策、开会和规划未来等用途上。其中一个著名的例子是美国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Con Edison),在9·11悲剧后以思维导图作为规划、组织的工具,成功完成重建曼哈顿的任务。

作者简介

    卢慈伟(David Lu),大家叫他David老师,或是大伟、大尾老师!在学习过程中跌跌撞撞却也读到博士的David老师,充满创意与童心,仿彿是个大孩子,努力打开每个大小孩子的想象力与创意!
    ·任教修平技术学院数位媒体设计系
    ·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博士候选人
    ·授课对象为学校、企业及公开课程等
    ·授课地区为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等华语地区

目录

推荐序
推荐序一
推荐序二
推荐序三
推荐序四
推荐序五
作者序
在开始之前
Ⅰ 行前重要信息
  1.图像学习之旅
  2.思维导图图像很重要
  3.思维导图图像表现四层次
  4.图像力的自我检测
Ⅱ 展开图像学习之旅
  5.突破自我设限的训练
  6.锻炼你的观察力
  7.图像基本功
  8.图像的80/20法则
  9.魔鬼就在细节里
  10.掌握色彩语言
  11.锻炼你的心像能力
  12.抽象概念具象化
  13.找回你的想象力
Ⅲ 图像在思维导图中的应用
  14.思维导图图像就该这样画
  1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6.中心主题的重要性
  17.重点插图的价值
  18.思维导图主支干的设计
Ⅳ 思维导图让创意起飞
  19.创意来自破框思维
  20.重新思维创新流程7R
  21.思维导图进阶新形态展开
  22.Image Options形态建构法
  23.SCAMPER(奔驰法)
  24.评价构造思维导图
Ⅴ 自我学习自救帖
  25.自我学习对应单
  26.创意卡片

前言

  

    可视化思考技术盛行以来,图像已经成为思考、沟通、记录的另一个利器。图像在思维导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有图像的加入,思维导图变得更活泼,更能引发思考,更有趣,也更容易记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图像的优势,并开始学习如何善用图像的力量;但同时也有很多人,特别是成年人,一提到画图这件事就皱眉。
    很高兴看到卢慈伟(David)写出了这本书,我第一次对David产生深刻的印象,是在他参加新加坡举办的BLI思维导图讲师认证课程中,在那次讲师培训课程中,我看到他微妙地透过画画传达他的想法,特别是图像画文字(Picture word)的技巧。图像画文字这个兼具文字与图像的用法在英文中行之有年,但因为汉字笔画构成的因素,始终没有人能发展出中文的图像画文字系统,坦白说,David在这方面的研发及快速串联让我很惊艳。
    如果你正在看这本书,那么恭喜你,因为我相信在阅读的过程中,David将带领你到一个令你惊奇的世界。你会因为自己图像力的提升而充满信心,你将因为掌握图像的秘诀让思维导图功力大增,你也会因为善用图像的力量让工作如鱼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