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100亿个明天(科幻技术如何成真并塑造人类的未来)

  • 定价: ¥49
  • ISBN:97875086758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21页
  • 作者:(英)布赖恩·克莱...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00亿个明天(科幻技术如何成真并塑造人类的未来)》是一本讲述科幻技术与现实世界、人类之间关系的技术普及读物。书中涉及前沿科技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全息技术、人机交互、时光穿梭、外太空移民、激光武器都涵盖其中,作者布赖恩·克莱格梳理了每种科幻技术的发展脉络,强调了科幻作品所提供的想象空间,以及其在技术发展中起到的启发作用。

内容提要

  

    在如今这个信息、知识、科技大爆炸的时代,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不断刷新我们的认知和体验。人工智能、全息技术、瞬时转移、时光穿梭、外太空移民、激光武器、火箭背包,每一项技术都承载了人们对现实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想象。
    布赖恩·克莱格著的这本《100亿个明天(科幻技术如何成真并塑造人类的未来)》为你打开了一扇关于未来技术的想象大门,你将看到科幻技术是如何一步步变为现实的。《星际迷航》中的全息技术开创了那个时代图像呈现方式的前沿,发展到如今的虚拟现实眼镜也在不断刷新人们的感官新体验;翼装飞行装备圆了人类的飞翔梦,有了它,你也可以像钢铁侠那样在天空中遨游;威尔斯提出的反重力物质“卡沃尔”虽然没能找到,但磁悬浮技术实现了使物体飘浮起来的神奇效应;阿西莫夫笔下的机器人具备了接近人类思维的能力,现实中的机器人则被赋予了更多的专业用途:走入普通人家的扫地机器人,与顶级围棋棋手大战的阿尔法狗,以及更久远的与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对弈的“深蓝”;电影《少数派报告》的视网膜识别技术现在也得到了普遍应用,智能识别系统无处不在,指纹识别、二维码、无线支付突破了人们对虚拟技术的认知。
    未来,还有哪些科技会成真?是《三体》中的水滴飞行器?还是超越人类思维的智能机器人?又或者是帮助人类移民外太空的高端技术和设备?人类的100亿个明天需要大开脑洞的想象力,需要前沿技术的支撑,更需要科幻技术的启发。

媒体推荐

    《100亿个明天》既是一本科学发现的历史书,又是一本科幻发展的回忆录。科幻文学、科学和时代,从没这么深度地纠缠在一起。是科幻迷和所有期望预知未来的人都应该阅读的有趣著作。
    ——吴岩,科幻作家,北京师范大学科幻创意研究中心主任
    这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幻与现实的关系,尤其是阐释了科幻中的神奇想象如何变作未来的事物,读来饶有趣味,让人脑洞大开,十分有益于创造力的提升。
    ——韩松,科幻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作者简介

    布赖恩·克莱格,剑桥大学物理系毕业,写作范围涵盖光学、量子纠缠等,撰写过多本科普作品,包括《万有引力》《上帝掷骰子:量子纠缠,奇怪的科学现象》《宇宙大爆炸之前》《生态学》《无穷简史》。
    克莱格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成员,其作品《生态学》曾获得2009年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号角奖,《无穷简史》曾入围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图书奖。

目录

第1章  雾里看花
第2章  蓝色药丸?红色药丸?
第3章  广告狂人
第4章  全能力场
第5章  机器人和仿生人
第6章  恐龙复活
第7章  超能力装备
第8章  光束武器
第9章  外星人,你在哪儿?
第10章  世界末日
第11章  神秘能量
第12章  瞬间移动
第13章  登上月球
第14章  即时通信
第15章  脑机连接
第16章  隐形技术
第17章  人工智能
第18章  明天的100亿个可能
<致谢>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