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脑力触发(记忆冠军的大脑训练术)/科学新生活文丛

  • 定价: ¥49
  • ISBN:97871154342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2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脑力触发(记忆冠军的大脑训练术)》是一本讲解脑科学前沿知识的科普读物,同时又是一本实用性、科学性极强的思维方式方法指南。这是一本集脑科学家、记忆大师、语言大师、思维大师为作者的睿智之作,带你体验前所未有思维记忆方式。这是一本不仅语言风趣幽默可读性强的通俗读物,还是能直接帮你提高工作效率、思维高度、生活品质科学著作。
    跟着德国“强大脑”年轻的世界记忆冠军克里斯蒂安娜·施滕格,学习大脑触发管理运用之道!

内容提要

  

    “最强大脑”德国战队中最年轻的世界记忆冠军克里斯蒂安娜·施滕格为我们带来了《脑力触发(记忆冠军的大脑训练术)》这本新的大脑运用之书。通过本书,她将为大家讲解如何使用以及管理我们的大脑。
    当我们在阅读时、感到幸福时、回忆往事时,大脑里发生了什么?而我们的脑力又该如何触发,如何锻炼?我们又该如何安排时间,如何更好地集中精力同时又能更加放松,如何一心多用,如何提高效率,如何恰到好处地使用大脑?这些问题本书将逐一为你解答。
    克里斯蒂安娜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记忆冠军,被称为“比爱因斯坦更聪明的女人”。在这本书中,她不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大脑中不同功能区的工作原理及触发方法,还给出了大脑的管理应用之道,并提供了一系列的精神锻炼项目,让你更懂你的大脑,并能更好地运用、管理、锻炼你的大脑。
    本书适合所有希望提高记忆力,希望进一步开发大脑潜能,提高效率的读者阅读,让我们跟着“最强大脑”记忆大师来学习大脑的运用之道。

作者简介

    克里斯蒂安娜·施滕格,出生于1987年,是德国知名的神童,智商高达145,被称为比爱因斯坦更聪明的女人。她以德国有史以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了高中和大学的学习,她共获得3次世界青年记忆锦标赛大师称号,并在文章记忆单项中取得冠军,也是世界女子记忆锦标赛冠军。现在她是一位成功的演说家、教师,并作兼职在德国ZDFneo网站主持一档节目。这位多面手记忆大师不仅知道如何获取知识,并且通晓大脑的信息存储之道。她是江苏卫视“强大脑”节目第一季中德对抗赛中,代表德国战队的选手,获得过多次世界记忆冠军的天才少女。

目录

引言
第1章  我的大脑像在坐过山车,或是在想在放哪部电影?
第2章  关于如何思考的思考!
第3章  如果到了一个未知领域我会是谁:过量信息!
第4章  一心多用能让大脑更高效?
第5章  让意识和注意力学会潜水!
第6章  我能做到,我能做到:压力与理想效率!
第7章  迟到的人会受到大脑的惩罚:如何管理时间?
第8章  明日复明日:积极性和纪律!
第9章  该不该这样做:如何做决定?
第10章  我有房子、猴子和马,就缺创造力和生产力!
第11章  请安静:精神集中与注意力!
第12章  睡眠、运动和大脑食物的影响力:身体训练!
第13章  怎么能记住所学的东西:学习和回忆!
第14章  献给那些性急的人!

前言

  

    “即使大脑简单得足以让我们了解,我们还是愚蠢地无法了解它。”这句话出自乔斯坦·贾德的《苏菲的世界》一书。不过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的大脑太复杂了!这样的大脑虽然有时候不一定能让我们的生活变简单,但却赋予我们不可思议的力量。大自然给予我们丰厚的馈赠,但有时候却让人感觉少给了一本《大脑使用说明书》。要是能得到这本书就好了。那样的话入学时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到书包里,或者起码有个电子版可以下载,有它就什么都能搞定了。
    我曾反复踏进拖延、强求和思绪不通的陷阱,怎么都没法继续!即使我们的大脑能在任何或好或坏的状态下控制一切,也必须找到能够识别陷阱的方法,绕过它们,专注于那些对我们真正有帮助的功能:我们真正的天赋。其实《大脑使用说明书》并不会让我们变得完美,因为所谓的“完美”总会有些无聊,但是变聪明点总没什么不好。
    我想找到将关于大脑研究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方法,更有效地利用我们的精神力量。在读书、学习、实验、采访和自我测试的过程中,我希望您能够参与进来,找到变聪明甘勺方法。今天我们接收的信息量是不是太大了,我们能不能在与媒体的日常接触中更好地处理这些信息?一心多用是不是面对日益增强的日常生活挑战的应对之道?让我感兴趣的问题是,我们通过集中注意力和冥思能减轻多少压力?时间管理方法能真正起作用吗?另外,我感觉自己在纪律性和自我激励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
    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我们不能太过执着于自己的思维模式,而要尽可能地接受不同的观点,并找到创造性的解决之道。但是大脑如何能让我们有所突破?我们在做决定时,大脑是如何运作的?如果我们能知道大脑的运行方式,就能更好地理解这个问题了。我也想知道,我们该怎样管理大脑。良好的运动、营养和睡眠是变聪明的重要方法,当然也会涉及什么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可以认为大脑和“我”是一体的,或者说大脑是“我”的主管。为了更好地展示大脑的运行方式,我在书中所提到的大脑都是具有自我意识的。我不是想告诉大家,我们有两个自己:大脑本来是没有自我意识的,只有“人”才有,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
    我希望这场研究之旅能给您带来快乐,让您能更多地了解自己和您的大脑,并从其中的测试中受益,这些测试会让您意犹未尽。我也可以向您保证:读完这本书之后,您会发现自己的大脑如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