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会飞的教室(无障碍精读版)/爱阅读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

  • 定价: ¥24.8
  • ISBN:97875455264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50页
  • 作者:(德)艾利克·卡斯...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利克·卡斯特纳著的《会飞的教室(无障碍精读版)》为《会飞的教室》和《埃米尔捕盗记》的合集。
    《会飞的教室》是小说中吉奇斯蒙中学的学生们为了迎接圣诞节而自编、自演的一部戏。书中由排演展开,通过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群聪颖、活泼、天真、可爱的少年形象。这部小说主要表现了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
    《埃米尔捕盗记》是艾利克·卡斯特纳最有名的一部儿童小说,故事刻画出一个机智勇敢、坚定沉着的少年形象。同时作者试图传递出一种坚定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

内容提要

  

    艾利克·卡斯特纳著的《会飞的教室(无障碍精读版)》通过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群聪颖、活泼、天真、可爱的少年形象。本书所表现的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无不唤起我们对友情的追忆与珍惜。
    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悉心呵护,再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

媒体推荐

    好的阅读就如一缕阳光。当我们打开这套书,就会发现和阳光撞了个满怀,你会发现它表达了我们对过往生活的梳理和怀恋。《爱阅读》从内容到形式,从文字到语言,都焕发着纯粹的理想的光辉,将成为你受益一生的人生财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
    在轻松的阅读中,使读者扩展知识、感受生活、思考人生的价值、领会语言的丰富和优美,正是这套名著所要给予读者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张炯
    阅读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让其形成正确的审美观、道德观、人生观是无可替代的。每一本好书,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航灯塔。这些名篇佳作,以自己优美的文字滋养着孩子的童年时光,陪伴着孩子的成长之路,照亮着孩子的未来。
    ——作家出版社原副社长编审柳萌
    王国维说人生三大境界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用来说阅读的三境界也是恰如其分的。阅读的至高境界便是读懂人生。
    ——现代文学馆研究员于润琦
    若说阅读给我带来了什么,那便是每当伏案写作时,那些涌入脑海的词章顺着手中之笔倾泻而下的时候,我体会到:那些从古至今的大家们对我们这一辈的影响也许早已经深入骨髓了。那么,我也希望这套书能给青少年这样的影响。
    ——中国散文协会副会长,高级编辑韩小葱
    阅读使人变得阳光,阅读能让生活变得美好,既然阅读有那么多好处,为什么不看《爱阅读》呢?
    ——现代教育报资深编辑,法治与校园杂志执行主编解淑平
    《爱阅读》选好书,中外名著,佳作精选。童话、故事、名人传记,适合青少年阅读。《爱阅读》值得天天读。
    ——教育部国培专家,人大附中特级教师靳忠良
    阅读是一把通灵的钥匙,睹之使人顿生光彩,赏之使人开智增慧,咏之使人一生幸福。《爱阅读》无疑就是这样一把引领我们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
    ——教育部国培专家,全国十佳班主任郑立平

作者简介

    艾利克·卡斯特纳,德国作家,1899年出生于德国的德勒斯登。艾利克少年时家境非常贫寒,求学的道路异常艰辛,但是他靠着自己的勤奋好学和顽强拼搏的毅力,最终获得了莱比锡大学的博士学位。艾利克年少的这些挫折和经历都为他以后的创作积累了大量素材。他一生专为孩子们写小说,为世界儿童文学留下了一笔光辉夺目的文化遗产。

目录

阅读准备
会飞的教室
  第一章  金发乌理
  第二章  风波
  第三章  神奇的剧作
  第四章  绑架
  第五章  正式谈判
  第六章  救援行动
  第七章  报复
  第八章  正义老师培克
  第九章  戴玛亭的画作
  第十章  圣诞节前的鬼怪
  第十一章  恶作剧
  第十二章  重逢
  第十三章  乌理的冒险
  第十四章  家信
  第十五章  好友之聚
  第十六章  难过的戴玛亭
  第十七章  圣诞节晚会
  第十八章  回家
  第十九章  如愿回家
  第二十章  团聚
埃米尔捕盗记
  相依为命
  送行
  踏上旅途
  奇怪的梦
  钱包不见了
  一百七十七路电车
  焦急等待
  暗中监视
  精心筹划
  紧盯小偷
  混入旅馆
  巧扮服务生
  围困小偷
  生擒小偷
  拜访局长
  警长来访
  母亲的心
  圆满结局
阅读总结

前言

  

    ·作家生平·
    艾利克·卡斯特纳(1899--1974),出生于德国的德勒斯登,是德国著名的儿童文学家。
    他一生专为孩子们写小说,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他的作品有《两个小洛特》《小不点和安东》《会飞的教室》《埃米尔捕盗记》等,其中《难忘1945年》还曾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
    艾利克·卡斯特纳曾连续十年任德国国际笔会主席,并荣获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创作奖和国际青年图书创作奖。
    ·创作背景·
    艾利克·卡斯特纳,少年时家境贫寒,求学艰辛,他靠自己的勤奋精神和顽强毅力获得莱比锡大学博士学位。卡斯特纳一生写作不断,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的作品被纳粹分子列为禁书,也未曾辍笔。
    ·作品速览·
    本书为《会飞的教室》和《埃米尔捕盗记》的合集。其中,《会飞的教室》是小说中吉奇斯蒙中学的学生们为了迎接圣诞节而自编、自演的一部戏,作者以此作为书名。书中由排演展开,通过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群聪颖、活泼、天真、可爱的少年形象。他们当中有家庭贫穷而学习优秀又身为班长的戴玛亭;有力气很大的“大胃王”马图斯;有被父母遗弃却在写作方面有天赋的孤儿耶尼;有贵族出身一心想改掉胆小的毛病的乌理;有知识渊博又受大家尊敬的塞巴修……都以其鲜明、独特的形象给读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部小说主要表现了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
    《埃米尔捕盗记》是艾利克·卡斯特纳最有名的一部儿童小说。写的是有个名叫埃米尔的小学生,在去柏林的火车上睡着了。醒来一看,放在胸口衣袋里的一笔钱被偷了。他马上进行追捕,在一群柏林小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抓到了小偷。
    ·文学特色·
    《会飞的教室》这部作品通过一个个感人、生动的故事情节,描绘了一个纯净而温馨的少年世界,勾勒出了一群纯真可爱、顽皮勇敢的少年形象。卡斯特纳注重塑造人物的个性,在这部小说中,每个人的言行举止和性格特征都是独一无二的。作者写出了生活中的痛苦、曲折和忧伤,但是,故事的最终,喜悦战胜了忧伤,幸福替代了苦难。
    《埃米尔捕盗记》写的是一个名叫埃米尔的小学生追捕盗窃犯的故事。埃米尔的钱被偷后,他心里十分焦急,但他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机智勇敢,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使小偷落网。故事刻画出一个机智勇敢、坚定沉着的少年形象。由此可见,作者试图传递出一种坚定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