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非常问超级答(上)

  • 定价: ¥48
  • ISBN:97875124233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刘晓勘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癌症能治愈吗?鱼化石蕴含着怎样的生物演化信息?信息时代你怎么取舍?人类到底来自哪里?你的数据安全吗?魔鬼病毒对人类有哪些危害?怎么缓解土壤污染?三峡大坝能炸吗?荧光虫为什么会发光?怎样有效地杜绝洪水?为什么有些植物能在重污染下生存?肥胖是由遗传基因造成的吗?……刘晓勘主编的《非常问超级答(上)》涉及的科学领域非常丰富,演讲的嘉宾不是两院院士就是某一科研领域的专家,既保证科学知识的权威性,又把最前沿的科研进展第一时间与公众分享。

作者简介

    刘晓勘 男,汉族,陕西蓝田人。1966年生,1986年入党并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工程师。曾任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副县长(挂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调研宣传部部长。现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目录

第一单元 古生物与生态
  张弥曼 鱼化石
  吴新智 解读人类起源和现代人的起源
  陈保冬 逆境与共生
第二单元 医学与化学
  侯云德 魔鬼埃博拉病毒
  黄春辉 化学使人类生活更美好
  于军 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到精准医学
第三单元 工程与信息
  王越 黄金时代——快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
  罗平 用大数据拯救我的“糟心"生活
  贾金生 水库大坝与可持续发展
  宫鹏 空间遥感:为地球做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