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跨文化研究(总第2辑2017年第1辑)

  • 定价: ¥59
  • ISBN:97875201101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88页
  • 作者:编者:曹卫东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曹卫东主编的《跨文化研究》(总第2辑2017年第1辑)设置有“经典论绎”、“尼采新解”、“异邦视野”、“文论前沿”、“新著揽英”、“经典试译”六个栏目,收文《库尔提乌斯与中世纪拉丁研究》、《尼采回归经验世界的路径》、《德里达与解构主义批评近观》等12篇。

内容提要

  

    《跨文化研究》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跨文化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综合性学术集刊。其主旨是瞩望人文,学宗博雅,拆解古今中西樊篱,汇通人文,“六艺”兼容;立足语言文学,却无学科本位,尝试将文学、历史、宗教、哲学、语言融于一体。
    该集刊以跨文化的方法和视野审视人类古今精神问题,通过对话与交流,致力于推进以中化西、中学西传和中国文化的现代化,为拓展中国文化世界化的渠道,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做不懈的努力。
    本书是《跨文化研究》(总第2辑2017年第1辑),由曹卫东主编。

目录

·经典论绎·
  库尔提乌斯与中世纪拉丁研究
  库尔提乌斯的主题学与文学批评方法
  欧洲文学的连续性——论库尔提乌斯
·尼采新解·
  重建艺术与生存世界的本源联系——“身体”视角下的尼采美学研究
  尼采回归经验世界的路径
·异邦视野·
  斗士与妖女,——茅盾视野中的参孙和大利拉
  构图第三世界——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关于发展中国家的报告文学和散文
·文论前沿·
  文化使命与范式建构——重读I.A.理查兹的文学批评
  天堂中的拉比和地狱里的领唱——论I.L.佩雷茨新哈希德小说中的共同价值和犹太精神
  西方文论:知识建构或绝对镜像
·新著揽英·
  德里达与解构主义批评近观
·经典试译·
  边框
  《跨文化研究》稿约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