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心若从容一世安好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406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63页
  • 作者:朱光潜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心若从容一世安好》是著名美学大师朱光潜先生文学生涯中极高水准散文精选集,内心的淡定从容,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在这喧嚣世间,何以安静成长?】正如朱光潜先生所说:“对人生,我有两种对待方法。第一种方法,我把自己摆在前台,和世界上的一切人和物一起玩把戏;第二种方法,我把自己摆在后台,袖手旁观别人在那儿装腔作势。”
    【寻寻觅觅,什么才是人生的真义?】  朱光潜在书中写到“你如果问我,人生活在这变化无常的世相中究竟为了什么?我说,生活就是为了生活,别无其他目的。你如果向我埋怨天公说,人生是多么苦恼啊!我说,人们来到这个世界并非是来享福的,所以那并不奇怪。”
    全彩四色印刷,国内知名设计师精心设计装帧,臻品典藏。25篇绝妙文字,从世间无言的美丽,体会生命的真谛,翻开这本书,字字珠玑,齿颊留香,读完这本书,意味悠长,醍醐灌顶。

内容提要

  

    人生真正的美,不是姹紫嫣红,也不是万水千山,而是静守初心,从容独行。
    从容与淡定,犹如内心的一道自然屏障,抵御忧愁和烦恼;亦如一剂良药,治愈这残酷世界带来的伤痕。
    朱光潜著的这本《心若从容一世安好》从生命着笔,以美学家的敏感,体悟着世间诸多无言的美丽;字字珠玑,妙语横生,谈感情、聊社会、讲人生、说自己,款款道来,是对生命真谛的诠释,也是其内心的独语。
    朱光潜先生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将这本书送给步履匆匆的你,愿你在这喧嚣世界里,无忧无惧,温暖自在。

作者简介

    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省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曾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学任教,并曾任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顾问等职。
    朱光潜是中国美学界的权威,是中国系统研究西方美学思想第一人,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蜚声中外。著有《谈修养》《谈美》《谈美书简》《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歌德谈话录》《文艺对话集》《拉奥孔》等。

目录

心灵深处的独语
  生命
  两种美
  慈慧殿三号
  后门大街
  眼泪文学
  花会
这世上无声的美丽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情人眼底出西施”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
  “慢慢走,欣赏啊!”
  看戏与演戏
  无言之美
心生安宁,满怀慈悲
  谈立志
  朝抵抗力最大的路径走
  谈恻隐之心
  谈冷静
  谈读书
  谈交友
所有遗憾,都是圆满
  谈谦虚
  谈人生与我
  诗的无限
  美感问题
  文学的趣味
  悲剧与人生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