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鲸鱼肚子里的旅行(美绘本)/名家小故事成长大道理/最小孩童书

  • 定价: ¥22
  • ISBN:97875470455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180页
  • 作者:王一梅|绘画:王磊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一梅著、王磊绘的这本《鲸鱼肚子里的旅行(美绘本)》由许多个短小精悍的故事集合而成,每个小故事中都蕴涵着深刻的人生哲理。细细品读,也许其中的一句话就能改变你的处世观点,一个小故事就可以完善你对生活的态度。可以说,这是一本必备的成长启示录。书中故事架构新颖,不落俗套,文学性强,契合孩子的阅读审美和心理特点,更能激发孩子的共鸣。
    故事主题鲜明:责任、探索、爱心、变通、智慧、友谊……每本7个正能量满满的成长主题,滋养心灵。

内容提要

  

    王一梅著、王磊绘的这本《鲸鱼肚子里的旅行(美绘本)》按照七个主题进行分类,如“善良是心灵在唱歌”“人生蕴含大智慧”“不离不弃好朋友”等。每个类别五篇故事,每个故事后附成长小感悟,让孩子在享受阅读的同时,心灵得到滋养。本书插画家为知名童插画家王磊女士,全书插图40余张,带给孩子以美的视觉享受。

媒体推荐

    徜徉在童话的深夜,邂逅一盏又一盏心灵的街灯,哪怕微小的照耀,都足以让双脚更坚定。这套《名家小故事成长大道理》是当下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为孩子们点燃的灿然灯火,那明亮又璀璨的光华,引领着孩子们走向远方的美好,哪怕步步有艰难,路路有险途,有了童话之光,世界总有温暖。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绘本作家,保冬妮
    这些小小的童话,新鲜而有趣,简单又深刻,在不知不觉中滋养着童心。它们是有“道理”的童话,这些“道理”味道各异:蜂蜜的甜,阳光的暖,牛奶或巧克力的香……细细品尝,留下的全是童话的好。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郭姜燕
    这套《名家小故事成长大道理》甄选当前名家名作,一粒沙里看世界,半瓣花上说人情。小故事的魅力如同这一沙一花,轻轻地触动我们的内心。读小故事,品大道理,如同午后那杯香茗,愿你静下心来,慢慢品味人生!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书法家,伍剑

作者简介

    王一梅,一级作家,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就职于苏州市职业大学。
    出版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等,系列故事《土怪黑塔》《红花草原》等,小说《城市的眼睛》《合欢街》等,短篇童话集《书本里的蚂蚁》等。
    作品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等奖项。《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入选全国统编版三年级小学语文教材。

目录

善良是心灵在唱歌
  1.青蛙先生看报
  2.云婆婆的杂货铺
  3.巨人桌底的城市
  4.荷花的心事
  5.木头人的医生
不离不弃好朋友
  1.仙人掌和蚱蜢
  2.烦恼的大角
  3.阿虎的名片
  4.田鼠太太的田
  5.树精灵
人生蕴含大智慧
  1.洗水的机器
  2.住在瓦当山的熊
  3.地瓜公主的故事
  4.牛奶河
  5.一枚邮票
点滴付出都有收获
  1.花朵的信件
  2.幸福的稻草人
  3.石榴仙子
  4.小蜜蜂采心事
  5.雪孩子
陪伴是最长情的诉说
  1.住在楼上的猫
  2.谁是妈妈
  3.音符小鬼
  4.逃跑的包裹
  5.老鼠尾巴上的蝴蝶结
经历风雨磨砺心志
  1.在鲸鱼肚子里旅行
  2.喝了魔药的妖怪
  3.逃跑的大桥
  4.蹦豆子进行曲
  5.气雕
做最棒的自己
  1.风儿穿衣服
  2.小象磨牙
  3.青蛙武士的影子
  4.每天要爱自己多一点点
  5.香喷喷的灯光

前言

  

    童话故事影响了我。
    我小时候家里不太富裕,除了学校发的课本,根本没有课外书。村里其他孩子和我一样,每天瞪大眼睛盯着,倘若谁家有了书,就千方百计地借来读。如果偶然间谁得到一本书,那其他孩子一定会前呼后拥,唯命是从。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读到它。
    我八九岁的时候读过一本童话故事,可惜没有封面,且破烂不堪,以至于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本书的名字。
    那是一本没头没尾的故事书,我却反反复复看了几个月。我记得其中有会走路的板凳、爱撒谎的石头,还有一个狐狸变成的小和尚和一个拇指大小的孩子……尽管懵懂,却依然从中感悟出很多道理,还有一些令我寝食难安的告诫,以至于我再去偷摘树上的青杏都会战战兢兢,生怕自己受到精灵或者树妖的惩罚。
    那些童话丰富了我童年的梦境。善良的公主、勇敢的王子、邪恶的巫师、忠诚的驴子、诡异的猫头鹰……它们频来入梦,在梦中与我一起演绎新的故事。那本残破不全的书为我填充了童年的底色,明亮、轻松、愉悦,我在上面绘制出鲜嫩的春天、蓬勃的夏天、绚烂的秋天以及宁静的冬天。
    那本童话故事让我喜欢上了阅读。它为我打开一扇窗,窗外那个神秘的世界,吸引着我,牵动着我,让我对未来充满好奇和向往。
    这几十年,我一直与书为友,以书相伴,我家中的各个角落也摆满了形形色色的书。而这一切,都源于最初的那本童话。是它,在我懵懂的时候,于我心里播种下了一颗种子,那颗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蓬勃、葱茏,直至今日,亭亭如盖。我甚至常常想,如果我当初没有读到那本童话,或者读到的是其他的什么书,我的人生轨迹或许会因此而改变,或许,现在的我会是另外一番样子。
    人生不可重来,但是我清楚地知道,那本书,为我的生命点亮了一盏灯。
    我从事阅读推广工作已有七年的时间,大大小小的活动做了400余场。每一次,当我读到精彩的童话时都不能自已,迫不及待地想与孩子们分享。最近,我正在品读这套《名家小故事成长大道理》的文稿,不禁被其中的故事深深吸引。曾经有那么一瞬间,我的意识朦胧,记忆重叠,仿佛一刹那间,我回到了三十年前。
    同样是温暖的故事。《蚕豆花儿》中的蚕豆花儿俨然就是一位无私无畏的妈妈,她为了自己的儿女,欣然凋落。《蜡人谷》中的小蜡人为了救护冻僵的男孩乐乐,微笑着燃尽了自己。《男孩和猫》中孤苦的哥哥为了哄妹妹吃药,偷了一根棒棒糖,忍受着心灵的煎熬。《住在楼上的猫》中的那只通人性的猫咪,它陪着老奶奶,守着她的遗愿,直到等待的那个人有了消息……在这些温暖的小故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微微的甜、淡淡的酸,在酸酸甜甜中,感受爱的温度,学会爱的方式,享受爱的幸福。
    同样是智慧的故事。《鼹鼠挖井》告诉我们梦想距离我们也许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再多坚持一下,或许梦想就会实现。《患有恐高症的鸟》让我们明白,战胜自己虽然很难,却并非毫无办法,可能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点儿追赶。《幸福的芝麻花瓣饼》让我们明白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满足是一种幸福,珍惜也是一种幸福……充满智慧灵光的故事,总是给我们以启发,像镜子一样,照见别人,也照见自己。
    同样是深刻的故事。《会唱歌的秘密》中的国王为了防止秘密扩散,用尽心机,不料欲盖弥彰,最终贻笑世人。《一座房子和一块砖》让我们明白坐吃山空,只有勤劳才是永恒的财富。《好大的千层饼》警告我们,吝啬小气是人际交往的第一块绊脚石,它可能会让你摔得鼻青脸肿,后悔不迭……生活的哲学,时时需用心学习,成长的法则,处处需着力体会。
    同样是奇妙的故事。《与众不同的鼹鼠》中鼹鼠变身乌鸦,注定拥有不平凡的经历,不一样的生活。《气雕》中的雕刻大师出神入化的刀法,神乎其神的技艺本身就是奇妙的故事。《琥珀里包了一个梦》,琥珀里包着什么?梦!一个远古孩子的梦。啊,今天的生活就是前人梦寐以求的生活,那么我们现在的一切梦想,将来都有可能变成现实。这些奇妙的故事,让过去、未来,天上、地下,所有时间里和空间里陌生的一切都变得触手可及,不再陌生。
    同样是幽默的故事。《谁是妈妈》中的那些小动物都在争一枚蛋,它们纷纷说自己才是蛋宝宝真正的妈妈。可是它们不是松鼠,就是兔子,怎么会生蛋呢?《机器巨人》中的战争巨人能够勇往直前,摧枯拉朽,但是却自乱阵脚,反受其害。《企鹅寄冰》中企鹅寄给狮子的礼物明明是一块冰,为什么狮子却总说是水呢?……幽默风趣的故事,会让我们心情舒畅,碰上特别好玩儿的故事,哈哈一笑,所有的烦恼都会抛之脑后。
    这些童话故事棒极了,和我小时候读到的一模一样。
    童话就像窗外的阳光,从小窗里斜斜地照进来,带来光明,带来温暖。从这扇小窗望出去,你会看到一片明亮的世界。童话悦人悦己,悦天地万物。让我们以爱的名义,讲述生命的真谛;让我们一起谈成长,论人生,用最动听的故事,传递世界的消息。
    这套《名家小故事成长大道理》,我现在推荐给你。
    阅读推广人刘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