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学也棒玩也棒/陶小宝日记

  • 定价: ¥25
  • ISBN:97875180357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1页
  • 作者:谢瑞清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这么贪玩,老师我该怎么办?”作为老师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家长谈“玩”色变,孩子呢,对于“玩”那是想说爱你不容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所有学子的治学名言,几乎每个人都信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于是乎,只有“头悬梁,锥刺股”这种学习方式才能有所成就。学习的“苦”被无限地放大,学习中孩子们找不到快乐。亲爱的小读者们,你是不是深有同感呢?那么走进谢瑞清著的《学也棒玩也棒》,你会找到答案的。

内容提要

  

    谢瑞清著的《学也棒玩也棒》介绍:面对韩硕的苦恼,陶小宝思索着:“怎样才能做到玩和学两者兼顾呢?”一个淘气包的思考注定得不到大家的认同。陶小宝开始了一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艰难探索,其间有苦有乐,也曾想过退缩,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阳光总在风雨后,在玩转“学与玩”的过程中,陶小宝收获着、享受着。
    在轻松的语言中,在生动的故事里,你会发现“学海无涯”是可以“乐作舟”的。

作者简介

    谢瑞清,小学特级教师,小学语文省级骨干教师,曾荣获瑞金市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在刊物上发表作文教学论文多篇,并多次在省级、市级获奖。编著《叶圣陶名篇赏读》,参编《100+1位课文作家教你写作文名篇全赏析》《100+1位课文作家教你写作文作文无难题》等。

目录

韩硕的烦恼
卧谈会
有羊的学校
“祸”从口出
为快乐而战
学习能快乐吗
偶像回来了
和表哥一起骑行
学习为了什么
我想去馒头山
和老妈的约定
第一张表扬信
一个都不能少
唐老师成盟友
特别的课堂
胜利就在眼前
馒头山,我来了
我是主角
目标,走丢了
又见宝盒
找到理想了
每天进步计划书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当计划遇上变化
我行,你也行

前言

  

    “孩子这么贪玩,老师我该怎么办?”作为老师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家长谈“玩”色变,孩子呢,对于“玩”那是想说爱你不容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所有学子的治学名言,几乎每个人都信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于是乎,只有“头悬梁,锥刺股”这种学习方式才能有所成就。学习的“苦”被无限地放大,学习中孩子们找不到快乐。亲爱的小读者们,你是不是深有同感呢?那么走进这本书,你会找到答案的。
    主人公陶小宝是班里公认的淘气包,是让妈妈揪心,老师担心的孩子。在学习这件事情上,没有人看好他,可是他却在同学们的质疑中开始了追寻学习快乐的秘诀。出丑似乎是陶小宝的常态,可在这件事情上,陶小宝表现出了异常的执着,在嬉笑打闹中,陶小宝发现其实快乐很简单,那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分配时间。简言之,就是学习的时候静下心来学习,摒除一切杂念,玩的时候就尽情地玩。
    是呀,我们总把“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挂在嘴上,可是我们做到了吗?衷心地希望,家长和老师也能走进这本书。
    走进孩子的世界吧,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一定的空间,多一点宽容,多一点尊重。想孩子所想,相信学习会变成一件很快乐,很享受的事情。
    谢瑞清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