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请不要叫我女神/蒋多多日记

  • 定价: ¥25
  • ISBN:97875180357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79页
  • 作者:李伟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将小女孩励志与校园故事融为一体,在儿童文学创作上尝试创新。用故事记叙了蒋多多等女生在与人相处和情商培养方面的成长进步,寓教于乐,引人入胜。每篇故事后附有主人公日记,再现了蒋多多成长的心路历程,具有启发作用!
    赶快来看看李伟著的这本《请不要叫我女神》里都写了些什么吧!让孩子们回味曾经的过往,感受成长的快乐!

内容提要

  

    李伟著的这本《请不要叫我女神》讲述了,孟菲菲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讽刺、挖苦乃至瞧不起同学,为此得罪了韩硕、杨丽丽和沈小涵,她的“朋友圈”迅速瘦下来。蒋多多决定拯救孟菲菲。一次偶然的机会,蒋多多发现了杨丽丽的“神秘树洞”,她提醒孟菲菲管住自己的“毒舌”,多赞美、欣赏同学,可是收效甚微。后来,陶小宝联合任大天,举办了一场“口水拍卖会”,孟菲菲尝到了被人戏弄的滋味。从此,孟菲菲决心“痛改前非”。在蒋多多的帮助下,她逐步改掉了坏毛病,为全班同学赢得了去香港迪斯尼乐园游玩的机会。

作者简介

    李伟,湖北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实验研究会会员,现为武汉出版集团《幸福》杂志副主编,武汉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长江文艺》《芳草》《芒种》《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80万字,儿童小说《柳叶鱼》《烈焰腾空》曾两次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另外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金江寓言文学奖、全国大学生写作竞赛奖、湖北新闻奖等奖项。

目录

这是人做的作业吗
利乐包里的秘密
我的朋友圈不能瘦
秘密树洞
秒变哭神
排队领头羊的囧事
你也有尴尬时刻啊
口水拍卖会
最佳聆听奖
饭桌上的分数论坛
嘴巴嘴巴别怪我
厨神驾到
快递老爸
美国交换生
签字专业户
拉拉扯扯小奖赛
不是劫匪的脑子进水了
爬树课风波
抓阄大招
你给哪位老师点赞
伤不起啊伤不起
真心英雄泪满襟
假面男孩的秘密
上帝吻过你
请不要叫我女神

前言

  

    一直想写一本有意思的儿童小说,写什么呢?还是先去看看小学校园再说:
    下课了,你看那群嬉笑的同学身后,有些默默观望、不愿意加入其中的同学。那群同学玩了一会儿后,又爆发了一场“口水仗”——我不跟你玩了。
    那些默默观望的同学,也盼望飞向嬉笑的人群,只是由于各种原因,比如不合群、不受别人喜欢、怕暴露弱点被人嘲笑、个性孤僻、担心被别人讽刺等,他们只能“望而生畏”,而那些玩了一会儿,与其他同学“反目成仇”的,多半也是因为爱讽刺、挖苦别人,听不进劝告,缺少热情、友善,小心眼,嫉妒心泛滥等缺点。
    总结这两类同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  “敌人”——不会赞美别人,不会欣赏别人!
    说到这里,我想起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大名鼎鼎的希拉里·克林顿。
    那年春天,读初中的希拉里和爸爸在公园里游玩时,发现一个老人居然还穿着一件厚厚的大衣。希拉里说:“爸爸,您看那位老太太,太可笑了,春暖花开了,还穿得像冬天一样厚!”
    她爸爸摇摇头,严肃地说:“希拉里,我觉得你缺少一种欣赏别人的能力。换句话说,你在与别人交往时,缺少理解、热忱和友好。她穿这么多,可能是因为生病初愈,或者有其他原因。可是你再好好瞧瞧,她脸上的表情是多么愉悦,难道你没感觉到她很美吗?”
    随后,爸爸走过去,微笑着说:“夫人,您欣赏丁香的神情真好看!”老人一听,无比激动,连声道谢,然后把包里的零食拿出来,递给希拉里,还夸赞:“这孩子真漂亮!”离开老人后,她爸爸说:“渴望得到欣赏,是我们每个人的本性。当你欣赏别人时,别人也会欣赏你。”
    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赢家必备的利器,也是人生幸福的源泉。现在的小学生,自己也很苦恼,这些不良的人际关系,不良的心态,也不全是自己的错啊,谁一出妈妈的肚子,就有这样令人烦恼的性格?
    导致这种性格的原因,还在于家长。如今六个人围着一个孩子转悠的家庭氛围,残酷的社会竞争,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不知不觉让孩子们向不良性格和个性靠拢。如果不重视这种现状,孩子们以后走上社会,将会茫然四顾,无所适从。
    许多家长虽然意识到这些,可是由于不懂人际交往的理论,只是片面灌输自己不太靠谱的人生体验,结果孩子得到更多的负能量,无法释放,这对健全人格的养成破坏性更大。
    我在中小学工作多年,从事儿童文学写作多年,我觉得有意思的儿童小说,能够使孩子们有带入感,在无形中有所收获。换句话说,就是做到情节有乐趣、表达有情趣、说理有理趣。在这本儿童小说中,我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清浅生动的语言,新颖曲折的情节,再现原汁原味的童心世界,对小读者审美趣味的培养,人格性格的构建,人际关系的改善,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相信家长朋友们也会喜欢上这本书,因为,我的故事里,怀抱着无比美好的人生体验和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哦。
    李伟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