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要智慧还是要漂亮/蒋多多日记

  • 定价: ¥25
  • ISBN:97875180358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1页
  • 作者:李文明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文明著的这本《要智慧还是要漂亮》将小女孩励志与校园故事融为一体,在儿童文学创作上尝试创新。用故事记叙了沈小涵、孟菲菲等在蒋多多的带领下领悟了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寓教于乐,引人入胜。每篇故事后附有主人公日记,再现了蒋多多成长的心路历程,具有启发作用!

内容提要

  

    李文明著的这本《要智慧还是要漂亮》讲述了,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打扮一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沈小涵更是做了精心的准备:买时髦的衣服、做新发型……孟菲菲竟然烫了头发,好多同学的书包里都悄悄地藏着一面小镜子,他们认为,外貌美就会获得别人的称赞,因此,特别在乎自己的外貌,沈小涵竟然因为减肥不吃饭而晕倒了……唐老师为了扭转片面追求外表美的风气,和蒋多多联手,通过一场又一场外表与实力的较量,使沈小涵、孟菲菲等同学认识到了智慧比漂亮更重要,拥有聪慧的头脑,就会拥有美丽的人生。沈小涵明白这个道理后,不再把全部心思都花在修饰外表上,她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帮助别人,用自己美好的心灵赢得了“最美小学生”的称号。

作者简介

    李文明,女,满族,小学高级教师。中国小小说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昌图县作家协会副主席。于《百花园》《金山》《幽默讽刺精短小说》《广西文学》《小小说大世界》《小小说家》《北方文学》《语文报》《现代作家》《现代家庭教育》等杂志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小小说100余万字,20余篇作品被收录多种文集,多篇作品在全国各级征文大赛获奖,闪小说《后娘的心》《美丽的女人》被译成英文。出版散文集《傍晚,花开》《穿过迷雾的阳光》,儿童文学《学霸就是有那么一股劲儿》《嗨,别嘟着嘴好吗》。辽宁省十佳科技辅导员,辽宁省青年科研骨干教师,铁岭市党员书香家庭标兵,铁岭市最美教师,感动昌图教育人物之一。昌图县最美劳动者,被《辽宁教育工作》专栏报道。

目录

爱美,从头做起
新学期新变化
破碎的镜片
容貌是名片
为美买单
漂亮不知道答案
我是美女我怕谁
谁是班花
我的未来我做主
减肥风波
聪慧漂亮对对碰
字如其人
向“最美”出发
大明星的心里话
今天我当家
环保小卫士
海蒂去哪儿
美的新诠释
美女所见略同
衣裙不能睡觉
聪慧女生最漂亮
我运动,我阳光
什么都没有留下
坚持就是胜利
花落沈家

前言

  

    各位同学,你爱美吗?你认为什么是美呢?如果让你在智慧与美貌之间选其一,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人们对美的诠释又是千差万别,审美的角度也大相径庭。书中的女孩沈小涵一直把漂亮当作通向成功的捷径,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她甚至违反学校制度,偷偷带着小镜子上学,悄悄学化妆,执拗着减肥,结果因为使用了过期的劣质化妆品而导致满脸痘痘,也上演了一场减肥饿晕的闹剧。同时为了吸引别人的眼球,她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还不小心把口香糖丢在了一位阿姨的头上,真是糗得不能再糗了。她的外表美不但没有得到人们的称赞,反倒屡遭白眼,这使她非常懊恼。
    在她的好朋友蒋多多的帮助下,沈小涵终于明白:外表漂亮获得的都是虚假的称赞,一时的快乐;小学生就应该有个小学生的样子,心灵美才能永远被人佩服,才能让自己得到真正的快乐。顿悟后的她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加倍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苦修内涵基本功,孝顺父母,热心帮助别人,关爱生存环境,她用自己美好的心灵和实际行动赢得了“最美小学生”的称号。
    究竟是什么使她彻底改变了呢?答案就在书中!你还等什么呢?快点翻开本书一睹为快吧!
    天生我才必有用。亲爱的小朋友,也许你并不漂亮,也许你有一些不如别人的方面,那也不用懊恼,因为你就是你,你是独特的,你有与众不同的特长。只要你肯努力,你肯阳光乐观地面对,你肯积极向上地去争取,生活永远是美好的。木棉花很漂亮,牡丹花也很漂亮,所有的花竞相开放,才是一个万紫千红的世界。
    笔者衷心地希望通过这本书,能使大家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美并不仅是漂亮,无论是智慧,还是漂亮,只要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就会开心快乐,就会赢得人们的喜爱!
    李文明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