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永恒天使/麻瓜小魔女

  • 定价: ¥22
  • ISBN:97875342998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92页
  • 作者:肖云峰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麻瓜小魔女》系列全新创作的一册。
    本书为肖云峰著的《永恒天使/麻瓜小魔女》,是《麻瓜小魔女》系列之一。讲述了苏浅浅和她的魔法师同伴来到神秘的埃及,寻找伟大的护身符让水晶天使元亚复活,在埃及,他们收获了两个新的同伴,并且经历了一系列的冒险,得到了“生命因为只有一次“而珍贵、以及生命因为“美好”与“善良”而永恒的心灵成长。

内容提要

  

    肖云峰著的《永恒天使/麻瓜小魔女》记述了尼罗河泛起昏黄色的波澜,《指引之诗》吟唱来自远古的篇章,阿匹斯吹响长眠的号角。阿努比斯宣读死亡的判决,贝斯特伸展妖媚的身姿,凯布利滚动命运之卵,主导复活的荷鲁斯之眼影踪忽现。当新魔法师加冕双子魔法圣农,月之光华遍洒大地之际,元亚能否重回人间?

作者简介

    肖云峰,青年作家,19岁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至今创作300余万字。作品贴近青少年生活又充满丰富的想象力,带给读者感动、欢笑,并给他们留下了独立的思考空间,因此广受中小学生的喜爱与欢迎,被媒体誉为“新生代的文字魔法师”。
    代表作“阳光成长系列”“多米阳光成长记”分别入选三省寒暑假活动书目。作品曾荣获2010年童书金奖提名,连续三年荣获畅销书奖,繁体字版入选香港阅读城十大好书。由“多米阳光成长记”改编并录制的广播剧获“2019年度广东省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称号。

目录

华美序章  神秘的图腾
第一章  指引之诗
  1.隐形的翅膀
  2.强大的护身符
  3.法老的圣兽
  4.泪水的魔力
第二章  圣兽召唤
  1.矫健的白衣少年
  2.公牛神的祭品
  3.双子魔法圣衣
  4.翻动亡灵书
第三章  神庙诡影
  1.公牛神阿匹斯
  2.神牛号角冲击
  3.地狱之渠的阻隔
  4.心灵天平的审判
第四章  双面女神
  1.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2.女神的魅惑琴音
  3.封印之门开启
  4.凯布利神庙
第五章  黑暗复活
  1.诞生之神现身
  2.圣甲虫危机
  3.虫噬木乃伊
  4.踏入空间之门
第六章  法老魔咒
  1.秘密通道之困
  2.法老的守护者
  3.鹰神荷鲁斯
  4.魔法球遗讯
尾声  永恒天使
创作感言——理想中的生活

前言

  

后记

  

    北京下了两天大雨,今早放晴了。起床,下楼去面包房买一份火腿芝士三明治,附赠一杯美式咖啡.但是比我平时喝的淡很多。在水果店买了樱桃、西瓜和苹果,回到家就塞进了冰箱,顺便拿出一袋海洋鱼味的猫罐头,倒进猫食盆里。打开广播,一如往常是音乐之声,边吃早餐,边刷微博。现在的电脑屏幕上,是一个空白的文档摊在眼前,今天要用文字把它填满。2016年2月,我从出版社辞职后,就开始了这样的自由作家的生活。
    读我写的书的你,今年多大?我来猜猜,10岁,12岁,或者16岁?以前我还有另外一份稳定的月薪时.总是乐此不疲地调查和研究这件事,很关注到底是谁把我写的书买回了家。现在写作成为唯一的生计,反倒对这些失去了兴趣,这着实让我有些意外。不止这一点.我发现自己不再计较的还有很多,比如我的书的封面会设计成什么样子,会摆在书店的什么位置,会举办几次签售会,会发表多少媒体宣传,会卖掉多少册……
    如果你以前读过我的书,可能也感觉得到,这篇创作感言的写作方式也有些不同了,没有再为了和你们套近乎,而在开篇的时候扯几句无厘头的话来装嫩。说来多少有些惭愧,以前竟然喜欢用那种油腔滑调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但是,我无意否定自己的过去,就像吃饭一样,谁都不能跳过前面的那些,直接吃那个让人觉得饱足的“第六个包子”,成长是日积月累的。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即使面对同样的事,也会有不同的见解、态度和做法,很难评断个中的对与错,更重要的是内心深处的得与失。所以,不管你现在多大,都不要因为现在做的事可能会让以后的自己觉得丢脸,就放弃成长的机会。
    现在的我,个性中“神经质”的因子还在,只是更珍惜创作感言这个宝贵的机会,想用成年人的方式,安安静静地和你们聊聊真实的生活。
    一直以来.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成为一名自由作家。开篇的那段文字,就是我理想实现后的真实生活速写。我会从上午十点写作到下午三点,之后进午晚餐,休息一会儿,去公园散步或者跑步,回来进行新一轮的阅读,或者看一部电影。其间穿插一些简单的工作会面.完成一本书的写作后会奖励自己一次长途旅行。
    理想中的生活和所谓的自由、精彩丝毫不沾边,更多的是与单调、枯燥和孤独为伍。但这样的生活并没有让我失望,反倒因为它的本真、踏实、单纯,让我时时刻刻心生欢喜和感恩。我愈发觉得这样的生活适合自己。像我这样虚荣又肤浅的家伙,置身于洪流中往往被利欲沾染,抽身出来躲在尘嚣背后,心里少些纷扰,眼里才能多一些洞见,而这正是成为一个好作家必须要具备的。
    现在的你呢?可能是老师口中的“尖子生”“中等生”或者“差生”,之后你会戴上某个被称为“省重点”“市重点”或者“非重点”的高中校徽,再之后进入被列为“重点”“一本”或者“二本”的大学,毕业后又逐次拾得“职员”“总监”直至“总裁”这样的名头……这些标签没什么不好,是一种便于把形形色色的人进行归类和整理,放在更适合的位置的好方法,多少让充斥着你、我、他的纷繁世界变得井井有条一些。 但是千万要警惕,一定不能让这些标签长在自己的身上,不然有一天撕下去的时候会很痛的。 怎么才能不让它们长在自己身上呢? 很简单的,只能把那些标签作为短期奋斗的目标,却不能把它们混为对长远生活的理想。因为目标就像是一个站点,一旦抵达就宣告完结了;而真正的理想,是脚下的路,不管到了哪一站,都还要继续向前。 生命不息,跋涉不止。 那么理想中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在我心中,那应该是自主选择的、平淡踏实的、内心认可的生活;是不与人比较、不心生抱怨的生活;是像水晶般的,因为生性纯净,与其他微量元素结合后能透出缤纷色彩来的生活。 上一次在“麻瓜小魔女·花香季”(《玫瑰公主》《芬芳童话》《月红之时》《闪光羽翼》)中,我们一起许下的约定,你还记得吗? 心有阳光,生活才能如花般绽放。 这一次的“麻瓜小魔女·水晶季”(《麻瓜女生》《冰封魔咒》《永恒天使》《精灵誓约》),每一本书里都包裹着一种独特的“微量元素”,它们指引着苏浅浅在魔法冒险中前行,也指引着我和你,走向各自理想中的生活。 至于那“微量元素”究竟是什么,就由你在阅读中寻找吧。 肖云峰 2016年6月15日于北京 2016年6月24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