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容忍与自由(胡适)

  • 定价: ¥29.8
  • ISBN:97875143593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50页
  • 作者:胡适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有什么意义呢?这个时代,我们能做什么?个性如何发挥?为何读书?研究女子教育是研究什么?上学与就业,如何选择?在这个时代,如何谈博爱?该有怎样的治学方法?同情心如何正确表达?不婚不嫁的男女何以这么多?离婚的夫妻何以这样多?
    我们今天的诸多疑惑,半个世纪前的国人也曾经历。翻阅《容忍与自由(胡适)》,看胡适先生在六十年前的文章里是如何解答的?

内容提要

  

    《容忍与自由(胡适)》是中国近代以来,盛名至极的文化学者之一——胡适先生作品,收录32篇胡适先生经典作品,涉及文化、民生、修身、历史、教育、社会改革、妇女问题等诸多领域,诸多实际问题。看胡适先生在六十年前的文章里是如何解答当代人的诸多困惑的……在复杂的社会里,我们如何做?

作者简介

    胡适(1891-1962),原名嗣穈,学名洪骍,字希疆,后改名胡适,字适之。笔名天风、藏晖等,徽州绩溪人庄村人,因提倡文学革命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曾担任北京大学校长、中央研究院院长等职。胡适兴趣广泛,著述丰富,在文学、哲学、史学、考据学、教育学、伦理学、红学等诸多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
    主要著有《胡适文存》《胡适文存二集》《胡适文存三集》《胡适文存四集》《胡适自传》《胡适日记》《中国哲学史大纲》(上)《尝试集》《戴东原的哲学》《白话文学史》《胡适文选》《胡适论学近著》《四十自述》《藏晖室札记》《齐白石年谱》《先秦名学史》等。

目录

容忍与自由
大学的生活——学生选择科系的标准
谈谈大学
大宇宙中谈博爱
报业的真精神
搜集史料重于修史
治学方法
中国文化里的自由传统
伟大的同情心
人生问题
考试与教育
我们能做什么?
大学教育与科学研究
知识的准备
海外归来之感想
新文化运动与教育问题
海外杂感
我们所应走的路
治学方法
中国历史上妇女的地位
为什么读书
治学方法
纪念“五四”
科学的人生观
思想的方法
怎样读书
哲学与人生
学生与社会
女子问题
非个人主义的新生活
少年中国之精神
美国的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