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好请问几点打烊

  • 定价: ¥39
  • ISBN:97870201283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03页
  • 作者:姚瑶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姚瑶著的《你好请问几点打烊》是一本可以让人失眠的奇书。
    作者姚瑶是一位传奇了半生的人,她有故事,也喜欢收藏别人的故事。
    你一定没有见过这样的人生,但你一定在某个入夜后的街口和这些人生的主人擦肩过。
    “你好,请问几点打烊?”是一句饱含期待和充满了小心翼翼的话,那些夜不归家的人其实是在问,你是否愿意暂时帮我保管那些秘密。
    四个故事,汇聚成世间百态人生。
    每座城市,都有一间承载故事的酒馆儿。
    你好,欢迎来到,深夜酒馆。

内容提要

  

    姚瑶著的《你好请问几点打烊》是作者沉淀半生诚意之作,首部短篇故事集。一本让整座城市为之失眠的短篇小说集。书里写了四位主人公,他们的故事各有不同,却又有所关联。有拼尽全力在低洼处求生的人,有逃离了牵绊与责任的人,有遵循社会法则按部就班的人,也有J致浪漫至死不休的人……人间草木皆美,人不是。
    你不能轻信肉眼所得见的一切,孔雀那斑斓耀眼的羽毛背后,亦藏着污浊的排泄器官。敏锐是一种天赋,它源于质疑。你觉得无法再走下去的路,他们继续在上面踏步。他们半路不小心失去的,也请你捡到以后留下来。愿你我都能在入夜后退去一身华彩,放下欲望,放下名利,面对赤裸的自己,笑一笑说:还好没有长成自己当初最讨厌的人。

作者简介

    姚瑶,微博高赞情感博主:前奥美广告内容主编。微博:@重口味女青年@爱烟。

目录

The first stranger 第一个陌生人
  爱做梦的文艺女青年
The second stranger 第二个陌生人
  整容脸也有春天
The third stranger 第三个陌生人
  每颗星球都有一个死宅
The fourth stranger 第四个陌生人
  白手起家做大号

前言

  

    当爱情与名利,美貌与享乐同时呈现于桌面,你会先挑哪个?欲望复杂,人心莫测。
    人生这一盘棋,哪有什么输家和赢家?我们不过都在局中艰难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