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从卢梭到尼采(耶鲁大学公选课)

  • 定价: ¥59
  • ISBN:97873012801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407页
  • 作者:(美)弗兰克·M.特...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弗兰克·M.特纳著的《从卢梭到尼采(耶鲁大学公选课)》源于耶鲁大学一门本科课程,授课内容一共十五讲。本书作者是耶鲁大学教授,他积多年之功,倾注于此课。特纳认为思想史最好是历史,而不是思想。他把原始材料放在首位,而不是自己的描述。本书资料翔实,为广大读者以既不晦涩又很学术的方式阐述欧洲近代思想史(从卢梭到尼采)。

内容提要

  

    弗兰克·M.特纳是当代非常杰出的文化史及思想史大师之一,他在耶鲁大学开设的系列讲座公选课“欧洲思想史”犹如一座丰碑,数年来一直吸引着众多学子。这门课程,“透彻、易晓、措辞优美,没有晦涩的术语”,揭示社会观念与思潮的演变,勾勒诸位思想巨擘的形象与命运,从而提炼出自启蒙运动到二十世纪初叶欧洲思想史的精华,展现了在那个急速变革时代欧洲历史的波澜起伏。
    《今日牛津》杂志编辑理查德·A.洛夫特豪斯曾师从弗兰克·M.特纳。他将特纳的授课录音及相关文字素材编排整理,汇集成书。这本由弗兰克·M.特纳著的《从卢梭到尼采(耶鲁大学公选课)》展现了特纳这位首屈一指的历史学家对于现代欧洲思想形成过程的睿见;同时,这本书也是如何讲授思想史的范例:牢牢扎根于史实和传记档案。

目录

第一章  卢梭对现代性的挑战
第二章  托克维尔与自由
第三章  小密尔与十九世纪
第四章  主体性转向
第五章  中世纪主义与文艺复兴的发明
第六章  历史化的自然
第七章  达尔文与创造论
第八章  马克思与先进的工人阶级
第九章  对艺术家的膜拜
第十章  民族主义
第十一章  种族与反犹太主义
第十二章  瓦格纳
第十三章  分隔两性领域的意识形态
第十四章  信仰之今昔
第十五章  尼采
注释
人名简释
延伸阅读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