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建军大业(1927-2017)

  • 定价: ¥45
  • ISBN:97875500233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54页
  • 作者:熊诚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熊诚著的《建军大业(1927-2017)》全方位地再现了创建黄埔军校、叶挺独立团诞生、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及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古田会议等一系列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回顾了人民军队初建阶段的重大革命史实,史诗性解答了人民军队九十年光辉历程中的三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为什么要建军”“如何建军”“建立什么样的军队”。

内容提要

  

    熊诚著的《建军大业(1927-2017)》讲述了在1920年代,中国共产党认识到实现革命理想必须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在周恩来等人的领导下,叶挺独立团诞生,并在北伐中立下汗马功劳。这是人民军队的雏形。
    蒋介石集团发动反革命政变,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了挽救中国革命,中共中央领导举行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秋收起义部队在毛泽东率领下经过三湾改编,确立了我党在军队中的绝对领导地位。
    1928年4月,毛泽东与朱德在井冈山胜利会师,为中央革命根据地打下基础。
    1929年12月,古田会议召开,确立了党对红军的绝对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

作者简介

    熊诚,男,江西南昌新建人,1957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员,先后获得军事工程学学士、汉语言文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艺术学博士学位。
    现任捷成股份·北京捷成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江西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际艾美奖中国区轮值主席。
    中国著名编剧、金牌影视制作人,荣获全国十佳电视剧制片人、全国十佳电视剧出品人、第九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等称号。担任编剧、制片人、总制片人、出品人参加拍摄电影10多部,电视剧40多部,出版发表诗歌、散文、长篇小说近50部计1500多万字,所拍摄的影视作品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金星奖、国际艾美奖。长篇纪实文学《建军大业》为其新近力作。

目录

第一章  风雨广州
第二章  北伐前夜
第三章  “铁军”纵横
第四章  风再起时
第五章  苍茫时分
第六章  第一枪
第七章  激流险滩
第八章  井冈山
第九章  绝处逢生
第十章  伟大的会师
第十一章  新的征程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