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今天想你了

  • 定价: ¥29.8
  • ISBN:97875594062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2页
  • 作者:青罗扇子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青罗扇子著的《我今天想你了》是一本长篇小说。张清然学习成就优秀,酷爱篮球,是全班男神、学校风云人物。李莫愁是众多学习平凡女生之一,但两人爱好相同,都喜欢《灌篮高手》、爱看《科幻世界》、《萌芽》。在懵懂青春的笑闹之中,李莫愁的成绩渐渐变好。张清然获得全国物理化学竞赛第一名,李莫愁在张清然的鼓励下,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二等奖,让她看到自己体内有着自己没有见过的光芒,实现了自我成长与飞跃。是他鼓励她,让她发现自己也能绽放光芒,是他支持她,让她看到了她不曾见过的美丽的风景,是他珍惜她,让她尝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呵护。

内容提要

  

    青罗扇子著的《我今天想你了》是作者今年的新书!众多作品中,这本是作者最大的转型、最甜蜜的挑战,最令人心动的表白。我喜欢你,所以世界是甜的,希望把美好的阅读体验带给大家。

作者简介

    青罗扇子,中国作家、电影编剧、杂志总监。
    青罗扇子大学期间攻读英美文学与市场营销双学位。毕业后参与欧盟等国际工程项目。这些对她日后创作产生了极大影响。2007年,她的小说在中国台湾出版。同年便登上台湾文学畅销榜单。2009年,其作品《名流巨星》在晋江文学城开载,包揽两岸三地(晋江文学城、台湾鲜网、台湾露天、台湾报纸畅销榜等)各大榜单第一名,掀起追文狂潮并创下奇迹数据。2010年2012年,中途生病,几乎暂停文学创作。2013年至今,执行名导电影的编剧工作,杂志创办等,并重新拾笔写作。
    英美文学的熏陶、国际项目的经历,电影编剧的镜头感与技巧,与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交织成极具吸引力的故事。其文风大气励志,温暖深刻,同时又催人泪下,无数读者曾说看了她的书得到很好的人生力量。作品在全国多次登上图书畅销排行榜,多部已改编漫画,影视、手游、网游,海外版本亦倍受读者喜爱。
    已出版畅销作品:
    《名流巨星》五周年完美纪念版(上、下)(已授出电视剧、电影、手游网游、漫画,台湾海外版)
    《下一站,影帝》(上、下)(改编漫画正在北京《少年绘》连载)
    《你的世界,星光如初》(上、下)(《公主志》强势连载2年作品,蝉联人气第一名,已改编漫画)
    《星光的彼端》(上)(经典明星作品,已改编页游)
    即将出版:
    《青春是用来怀念的》
    《愿美好》
    《名流巨星COS集》

目录

第一章 我见不到你的雪,但我将见到你
第二章 一树一树的花开
第三章 你的聪明像一只鹿
第四章 她最美时是当她打开那扇门
第五章 高贵的心灵
第六章 只要你瞥我一眼
第七章 温柔的美梦从你的心里开头
第八章 星星们动也不动
第九章 小爱神
第十章 恋人之旁
第十一章 我爱你以终生的呼吸、微笑和泪珠
第十二章 当你美丽的目光
后记

后记

  

    写这篇后记时,离我创作这部小说已过去四年。我喜欢完稿之后放两三月再修葺数遍,中间经历杂多,修稿次数便多,因要将经年的思考捋齐抚顺,这自然耗费心神,但每每完成书稿后十分满足。
    友人因此说我是个容易满足派,甚少觉得遗憾,我大言不惭,好像是这样。写文之初,我深知这是我当下最想写的文,写文之中,我对我塑造的张清然李莫愁爱意浓浓,写完收尾,嘴角噙着笑意满足叹息,整个过程承载着很舒服的心情,我觉得写文是件很愉悦的事。我想这样的心境也会隐藏在文字中,你们读完后脸颊是否泛红,是否愉快,自有感受。
    张清然是聪慧、家教良好的男孩子,有着优等生的脾气,也有着优等生的善意,我喜欢他年少时别扭的吃醋,送给莫愁的豆浆杯藏着少年的心意,也喜欢他在高考最沉重的前夕,怀着一颗明智坚韧之心带着大家跑出浓雾。他的担当不仅对心爱的女孩,还有身为一个男性对同学同伴的责任感与关怀。前者很多人能做到,而后者更有大将之风。
    李莫愁是我们大家的一个折射缩影,成绩不好不坏,会难过,但大多时候开心无忧,相信自己有小小的特别,怀有小小的天赋,却又不太自信。我觉得每个女孩身上都有一束光,像小小的火苗燃烧着,它需要指引,也需要自我肯定。张清然之于李莫愁就是那个指引者,就像两颗行星意外的相遇,在她最青涩的时光他遇见了她,他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束光,而后她成长、她独立,她将那团光燃烧得更明亮、璀璨,映在他的明亮清眸里。这是最好的爱,也是最甜的爱。我相信这是每一个女生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我对大家的一个美好祝福。
    写完这篇,我将起身前往埃及,我对上古埃及史、埃及通史非常感兴趣,C1eopatra、拉美西斯二世、帝王谷让人念念不忘,虽然会消失几个月,但作家的人生多一些留白,她的创作才会更有趣不是吗?笑。大家可以将读后感发布在微博上,我和出版社编辑会认真阅读的,下本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