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你的第1本思维导图操作书(学生套装版共2册)

  • 定价: ¥68
  • ISBN:97872181176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314页
  • 作者:陈资璧//卢慈伟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比尔·盖茨说——思维导图在资讯连接及整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思维导图法是创造新知识的利器!
    陈资璧,亚洲首位华人思维导图女性高级认证讲师、博赞的学生,与卢慈伟一起创作《你的第1本思维导图操作书(学生套装版共2册)》一书,首次公开思维导图法正统课程内容!
    让你“一做就会”东尼·博赞的思维导图法!
    享受开发惊人脑力、拿高分、没烦恼的快乐学习生活!

内容提要

  

    一张图可以让你的考试得90分以上;可以让你轻松考取执照;可以重组一家公司,重建一座城市……为什么?真的只是画一张图而已?还是当中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大脑思维密码?
    目前有关思维导图的书籍越来越多,从东尼·博赞(Tony Buzan)的思维导图理论及应用系列,到海内外各种思维导图应用的介绍与分享,思维导图“成品”的案例很多,但针对学习思考过程,通过图文搭配,拆解成一步一步的操作说明,这却是第一本,也是最详细的一本。
    陈资璧、卢慈伟著的《你的第1本思维导图操作书(学生套装版共2册)》将通过思维导图构成的分解步骤,让你一窥思维导图法基础思维建构的奥秘,实实在在地—做就学会东尼·博赞的思维导图法!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包括英国的东尼-博赞、美国的前总统以及比尔·盖茨等,估计已经有超过六亿思维导图人散布在全世界的各行各业里面,而且这个数字,因为你我的加入,还在增加……
    目前新加坡的每位学生都会使用思维导图法:菲律宾甚至有一所思维导图专门学校,用思维导图法教授各个学科;中国香港以升学补习班的形式教授思维导图法课程;而目前被誉为日本著名管理学家大前研一接班人的神田昌典,更是日本博赞中心的负责人。
    很多国际性组织、全球顶尖大学及政府部门,都将思维导图用在决策、开会和规划未来等用途上。其中一个著名的例子是美国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Con Edison),在9·11悲剧后,以思维导图作为规划、组织的工具,成功完成重建曼哈顿的任务。

目录

推荐序
  推荐序一  东尼·博赞Tony Buzan(思维导图创始人、世界大脑先生)
  推荐序二  克里斯·葛瑞芬斯Chris Griffiths(英国博赞思考中心CEO)
  推荐序三  佃永宝Henry Toi(博赞亚洲总部总裁)
  推荐序四  张渭民Eric Cheong(博赞亚洲总部CEO)
  推荐序五  马彦文(香港博赞中心行政总裁)
  推荐序六  谭雅·斐那南Tanya Phonanan(泰国博赞中心总裁)
作者序
  作者序一  陈资璧Phoebe Chen
  作者序二  卢慈伟David Lu
I  阅读一张思维导图
  1  如何看思维导图
II  动手做思维导图
  2  思维导图法的逻辑思考训练
  3  思维导图法的自由联想练习
  4  思维导图法的观察力与关联性训练
  5  思维导图法的BOIs练习
III  找回你的图像潜力
  6  形状的秘密
  7  小小设计家
  8  形状新视野
  9  文字图像画
IV  思维导图法基础运用
  10  思维导图笔记技巧
  11  思维导图进阶技巧
  12  书籍的重点整合技巧
  13  思维导图法学习地图

前言

  

    多年前当我还在大学里奋战时,我知道一定有更好的学习方法。于是我开始尝试各种不同的技巧,也开始画出一些基本原则的图并应用在跟思考相关的领域上,如记忆和创意。这些早期进行的实验形成了现在大众熟知的思维导图,它也是我在追求更好的思考方式时,所选择的最佳武器。
    从那时候起,思维导图已经变成数百万人甚至更多人所选择的思维利器。现在每天,思维导图被当成一种思考工具,帮助各种年纪的人更好地思考,更重要的是,它也成为有助学习的工具。要打造一个更具心智能力的世界,我们必须把关注焦点放在下一代身上。必须教我们的孩子如何学习,如何运用全脑,而不是只喂他们各种学科的知识内容。学习如何学习,使用像思维导图这样的工具,孩子将对自己更有信心,创意更蓬勃发展,也为孩子建立完善且全方位的智能发展。
    我想,在现今的社会,没有什么比帮助新一代的教育发展更重要的事了。我为陈资璧(Phoebe Chen)写的这本书喝彩,因为她所做的,正是我说的这件最有意义的事。
    东尼·博赞
    思维导图创始人、世界大脑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