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掌控者(2惩戒)

  • 定价: ¥42
  • ISBN:97875354974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325页
  • 作者:姜振宇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姜振宇著的《掌控者(2惩戒)》将剧情全面展开,层层伪装而又环环相扣,“微神探”小组成员与神秘“少爷”团伙陆续登场,善与恶的博弈惊心动魄!
    这本小说里融合了表情解读、行为分析、刺激源设置、谈话控制、谈判缠斗、心理防线突破的方法。一切,都进行得悄无声息。

内容提要

  

    姜振宇著的《掌控者(2惩戒)》是一本悬疑推理长篇小说,紧接第一本《掌控者》的故事剧情。
    小说讲述了华生、戴猛和姜老师作为微反应专家,受到公安部门之邀协助侦破一起变态杀人案。谁料第一案刚有侦破方向,线索突然被掐断,连环杀人案接二连三出现,凶手神秘少爷却似乎无迹可寻。正在此时,在审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姜老师突然遇害,濒于失明;华生毅然辞职,投入敌营,侦破陷入僵局……看善恶双方在审讯中展开心理博弈,看案情分析会中如何进行缜密推理。
    本书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融入专业格斗技术、专业微反应原理、专业重口味解剖、专业案情推理,全感官呈现一场悬疑推理的华美盛宴!

媒体推荐

    微表情的精妙在《掌控者2》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案件层层伪装,线索离奇消失。只能通过嫌疑人不经意间微小的异常表情来抽丝剥茧,逐渐逼近真相,不由得让人拍案大呼过瘾!
    ——读者试读评论1
    审讯环环相扣,细节分析近乎完美。能把变态展现得如此感性,把虐杀表现得如此精致,把格斗分解得如此专业,除了老姜的“掌控者”系列,也没谁了吧。强推!
    ——读者试读评论2
    情节跌宕起伏,剧情不断反转。用情绪引导别人的思路,这个太高级了,比看普通悬疑故事带劲很多。看后学了点干货,也对刑侦战线的从业者多了几分敬意。更让我感叹:原来悬疑小说还能这么写!
    ——读者试读评论3

作者简介

    姜振宇,微表情神探,拥有200多万微博粉丝。
    一个呆萌的学者、时尚的科研者。
    他是心理应激微反应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教师;
    他带领着国内应用心理、应激微反应进行测谎的研究团队;
    他担任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国内多家公安机关和反贪机关的特邀研究人员。
    《四大名助》节目主持人,《非常了得》《非诚勿扰》特邀嘉宾。
    著有《微反应》《微表情》《掌控者》《掌控者2》等书,销量过百万册。

目录

楔子  还碰瓷吗
第1章  肖依的神秘训练
  1.一起吃饭好不好
  2.肖依的训练课
第2章  带尸投案
  1.法医室里初见尸体
  2.绞刑
  3.不对劲的投案人
  4.重大案情分析会
第3章  奇怪的嫌疑人
  1.预审询问
  2.情激杀人
  3.作案过程还原
第4章  老姜的震荡手法
  1.对抗:反审讯与震荡
  2.将军:嫌疑人崩溃
  3.突破:解读异常的情绪反应
  4.犯罪心理面像
第5章  柔术必杀技
  1.如何欺负姑娘
  2.失败的“流氓”
第6章  手机有毒
  1.非暖昧的老友重逢
  2.无法恢复的手机数据
  3.朋友圈有风险
第7章  现场排查
  1.度假村摸底
  2.貌合神离的美女媳妇儿
  3.似乎找到了鬼
第8章  背后的第一只手
  1.制服怂货,突破心理边界值
  2.阴暗的地下室
  3.知无不言的“顾三儿媳妇”
第9章  顺藤摸出害群之马
  1.请君入瓮
  2.收网老钱
  3.招供二虎
第10章  通风报信
第11章  再见二虎
  1.陌生的老熟人
  2.相互试探
  3.审讯二虎
  4.驱区动对手向前一步
第12章  二虎之殇
  1.高速追踪
  2.“虎痴”赵乾
  3.用命止损
第13章  手机追踪
  1.手机回来了
  2.出租车司机的重要信息
  3.监控追踪
第14章  反跟踪与易容术
  1.出租车司机的破绽
  2.肖失的嫌疑人
  3.灭口
  4.易容术
第15章  围魏救赵
  1.围攻炸鸡店
  2.二员虎将
  3.夜谈赵乾
第16章  华生变了
  1.赵乾的软肋
  2.对战戴猛
  3.收和放的控制
第17章  第二具尸体
  1.有特色的犯罪模式
  2.淹刑
  3.重大案情分析会2
  4.犯罪心理画像2
第18章  第三具尸体
  1.再现浮尸
  2.并案侦查
  3.戏弄肖依
  4.巨兽坤睿
第19章  传奇的福坤
  1.家庭突变
  2.从天而降的妹妹
  3.失控
  4.进出福利院
第20章  不动如山,静密入藏
  1.周密准备
  2.步步占先
  3.反击
第21章  福坤的破绽
  1.控制与失控
  2.内鬼
第22章  暗夜“惩戒”
  1.你终于18岁了
  2.我好好问,你好好答
  3.扭曲
第23章  老姜遇害
  1.潜伏在实验室里的危机
  2.毒盲
  3.犯罪心理画像3
  4.鱼儿咬钩
第24章  第四具尸体
  1.第四次尸检
  2.又是窒息死亡
  3.监控追踪
  4.巧妙的迷阵
第25章  不入虎穴
  1.华生辞职
  2.投奔赵乾
  3.你要什么,我给什么
  4.他,来了

前言

  

    爱动脑予的人不多,我们可以惺惺相惜
    过去的3年是我比较沉寂的3年,大体上闷着头努力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是大量的案件研究,包括公安口主管的刑事案件,也包括纪委和反贪局主管的职务犯罪案件,获益良多。从这些案子中,不但进一步精确了微表情和肢体反应的意义解读技术,而且还提炼了颇为有效的谈话审讯技术。你知道的,嫌疑人都不老实,都会想尽办法耍赖、捣乱、撒谎、伪装,甚至情绪失控地对抗审讯,所以在无数个纠缠的回合往来中,在很多个深夜凌晨的斗智斗勇中,这套审讯方法越来越清晰。再配合上微表情和肢体反应的分析技术,简直双剑合璧!
    在《掌控者》里面,我们用生活化的例子第一次公布了刺激源的用法。只要你有心,一言一词、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可以对别人形成有效刺激,进而观察别人的应激反应。一切都进行得悄无声息,但你已经读取到了重要的信息——别人的心思。
    在这本《掌控者2》里,我把很多真实案例进行了加工,把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描绘出来放在那里,交给你去攻破。你可以尝试着用此前学过的技术来进行思考,也可以直接从这本书里写的技术中汲取营养。在全世界范围内,恐怕对抗性最强的人,不是你的商业竞争对手,不是你的老板或同事,不是你的老师和家长,也不是你的情侣,而是犯罪嫌疑人。他们必须进行最高级别的防备和伪装,否则就会面临法律的惩罚。所以,如果你能读懂嫌疑人的心思,那么世间就没有更难读懂的人;如果你能成功说服嫌疑人与你配合,那么世间就没有更难掌控的对手。
    所以,贯穿这本书的两个要点分别是:读懂心思,谈话控制。掌握这两项技术,你可以看到一个接近透明的世界,还能化敌为友,化友为亲。
    3年来,我闷头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讲课,给国内大量司法机关的一线侦查人员讲课。听课的成员涵盖了全国各级纪委办案人员、反贪局侦查员、公安局侦查人员。要知道,这批人是常年和形形色色的坏蛋们打交道的人,他们的工作就是开动脑筋突破对手的心理防线,并且要说服对方配合。简单说,他们是见过世面的人,也是特别鄙视没有真本领的人。
    我深深地了解这些人,他们的表情神态总会有点桀骜不驯,因为他们痛恨没有干货的家伙来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但是,在他们桀骜不驯的外表之下,其实是渴望真知的心,因为他们的确很辛苦,工作压力很大,迫切需要管用的、能解决问题的知识来提高效率,来让自己活得舒服一点。
    所以,每次讲课之前,我都会有点忐忑,生怕辜负了这些同志们的期待,耽误了他们宝贵的时间,生怕被这些见过真东西的人所鄙视。大概是因为我会出现在电视节目里的原因,所以每次介绍我的时候,我总能在一些人脸上看到某种神秘的笑容,我也知道,如果接下去讲的东西不过硬,就一定会看到那种意味深长的客气而又冷漠的鄙视笑容。好在,每次课程开始30分钟后,大家就已经像战友一样开始专业知识的交流了。
    这些认同,不是看脸,不是因为所谓的有名,而是因为我讲的内容他们认可,他们知道这些是掏心掏肺的真东西。
    我闷头做的第三件事,就是写了这本《掌控者2》。我把前面两件事里积累的关于表情解读、行为分析、刺激源设置、谈话控制、谈判缠斗、心理防线突破的方法,全部整合在这本书里。
    这本书整整写了两年!期间无数次带给我痛苦,让我感到压力巨大,有的时候甚至很绝望。为什么?因为我写的技术,是读透人心的技术,是在蛛丝马迹中抓住要点掌控人心的技术。这样一本书,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须要对得起逻辑。
    再强调三遍:对得起逻辑!对得起逻辑!对得起逻辑!
    在全书二十多万字里,没有任何一个字是没有用而堆砌出来的废话。每一个字都有着它特别的意义,如果你一不小心忽略掉了某个词或某句话,可能就会把结果分析错。写这样一个逻辑缜密而深沉自洽的故事,当然会让我感到巨大的压力。
    所以,今天能够呈交给各位读者来审阅,我也同样很忐忑,同样诚惶诚恐。我希望大家能认可这本书,能评价为“逻辑真棒!对得起我的脑子!对得起我想要过的那种瘾!对得起一个悬疑爱好者想过的那种抽丝剥茧、不断绝望,又不断在不起眼中找到惊人线索并逐渐逼近邪恶真相的瘾!”
    至于故事里的各种好看自不必提。尸检、监控、易容、追踪与反追踪、审讯与反审讯、爱情、低劣的人性、阴狠的布局、内鬼的识破,等等,都是为了让大家过瘾的皮毛而已。
    各位,请相信我,这本书绝对对得起你的大脑,是一本能让你脑海沸腾的过瘾的超级微表情教材。
    爱动脑子的人不多,我们可以惺惺相惜。
    姜振宇
    2017年6月于北京